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兒子的油畫---《記憶的堅持》
2012/04/06 05:10:35瀏覽2139|回應3|推薦61

這是兒子上個月中學校的一個功課. 他選了西班牙著名超現實主義畫家薩爾瓦多·達利(Salvador Dali)的代表作之一,"The Persistence of Memory"《記憶的堅持》為他的題目. 他花了二個多禮拜才完成.

交作品那一天,他回家之後說,有一個老師說他從沒看過複製那麼棒的.他的班導師把他的畫放在牆壁,代表很棒!但是他的同學們可就沒那麼高興。很多人說你這樣子只是更顯出我們很差而已;甚至有個韓國女生跟他說:我非常忌妒你。。。。因為這女孩的媽媽是個畫家。不過,他們卻認為,小兒子的作品很像是從影印機直接印出來的!

說真的,他的耐心和才華遠遠超過我的期待。從前在台灣,好像畫圖只能當當老師,畫廣告,開畫室...好像沒什麼前途.當我看見小兒子在畫畫方面有很多天份又有熱情時,我發現有個很有趣的事---用他有興趣的事引導他學更多東西.

很多人認為學藝術的人,讀書就會比較差...其實這種觀念完全錯誤!我跟兒子說:數學和英文很重要,它們可以幫助你畫圖畫得更好...嘿嘿,他很單純,就真的相信我的說法.所以他在學校的其他功課也令人滿意.尤其是創作和英文寫作,都讓我有嚇一跳的感動!當然,他的法文和體育也蠻好的!最重要的是,他做功課我從來不操心,他都自己弄,除了前幾天,他哭著說:媽媽,我不會算8-(+5)....哈哈....他說學校老師搞亂他了...結果我花些時間教他,隔天去學校,他說他是全班算最快的!

台灣的家人會問我:怎麼都沒有哥哥的作品...ㄛ....他其實也畫得很好,可以最近他已經不去畫室了,離開前,還跟畫畫老師說:I hate Art. 結果老師有些生氣,還當我的面訓他一下: Life is Art, without Art, you have no life. 哈哈...欠人罵!話說回來,這個大兒子的耳朵超好,他講很多理論,我是從沒想過,他的小提琴音是非常準,可是這樣的人,通常不怎麼練琴,所以我常常煩惱他!

不過,很感謝 神的恩典,他們給我好多喜樂!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pbass&aid=6298892

 回應文章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術救國
2012/10/25 19:18

我們學校的美術老師教學生的第一句話就是"美術救國"

藝術都可以拯救人性吧!

音樂、美術、甚至流行歌曲,都有這樣的功勞!


雪人娘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2/06/27 15:35

畫畫的腦筋真的不差,畫得快樂最重要,給他加油~


書寫四季風雲 輕夢掠過流浪的軌跡 相聚與別離都是恆長的定律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是神的恩典!
2012/06/06 10:07
您的兒子畫得不是普通的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