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期盼全球華人共同聲援果敢(二)
2015/03/23 12:11:20瀏覽319|回應0|推薦1

接續...

二、中緬油、氣管道何等重要

緬甸是中國經濟能源的後門,中緬之間有非常廣泛的合作,從基礎建設(中國在緬甸投資興建水庫、電廠等),到礦產開發,再到能源開發,中國正在進行的三路建設(油路、公路、鐵路)都從緬甸穿越。

《中緬原油管道和天然氣管道均起於緬甸西海岸的皎漂市,從雲南瑞麗58號界碑進入中國。》

【新華社北京1020電】  2008-10-20

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20日宣佈,來自緬甸孟加拉灣的天然氣當日在廣西貴港市點燃,這標誌著中緬天然氣管道幹線全線建成投產。

今後,每年將有120億立方米天然氣造福緬甸和我國西南地區,從此結束我國雲貴高原沒有管道天然氣的歷史,使上億民眾受益,每年可替代煤炭3072萬噸,減少二氧化碳等排放5283多萬噸。工程建設帶動沿線直接投資超過1000億元。成為深化中緬兩國人民傳統友誼新的橋樑和紐帶。

中緬天然氣管道幹線全長2520公里,緬甸段793公里,國內段1727公里。今年728,中緬天然氣管道開始向國內供氣,緬甸天然氣從緬甸南坎站進入中國境內的瑞麗站。83,中緬天然氣管道瑞麗祿豐段一次投產成功。此次投產的祿豐貴港段為中緬天然氣管道末段,全長1121公里,於1013日開始投產,1018日來自緬甸的天然氣在貴陽點燃。

中國石油管道建設專案經理部總經理吳宏介紹說,中緬天然氣管道建成投產後,通過中貴線把中緬天然氣管道和西氣東輸系統連接在一起,使這兩個管網系統的氣源可以相互調度和置換,同時也溝通了新疆氣區、長慶氣區和四川氣區聯絡的通道,使我國油氣管網格局基本形成。在出現應急情況下,多氣源對下游用戶的供應保障能力將得到進一步提升。

中緬油氣管道是我國西南方的能源進口戰略通道,全長7676公里,原油管道和天然氣管道均起於緬甸西海岸的皎漂市,從雲南瑞麗58號界碑進入中國境內。中緬原油管道設計年輸量2200萬噸,天然氣管道年輸天然氣120億立方米。(完)

雲南省瑞麗市(以紅筆標示)、雲南省臨滄市(緬甸軍機投彈之彈著點,以紅筆示。)

  

三、必經之路

從中國雲南往孟加拉第二大城吉大港,緬甸是必經之路,…..(省略)

                                      

基於上述三大原因,面對鄰國軍機入境投彈,中國共產黨選擇把頭縮進殼裡

然而

我關心的不是這些,

我關心的是果敢地區人民的安危,因為他們是我同宗同源的兄弟姐妹,據悉自20152月初以來果敢同盟軍與緬甸政府軍一直處於激戰狀態……

果敢族溯源

果敢族因幾百年來聚居在緬北薩爾溫江東岸的果敢地區而得名。果敢民族向上追溯,其在中國,是中國的漢族。根據果敢當地尚存的碑文記載,果敢民族的祖先來自中國明朝。300多年前,清兵入關後,南明桂王朱由榔不願投降,據守雲南抗清稱帝,即後來的永曆帝。在對清軍最後一戰失利後,遠走緬甸避難,取得了緬王平達格力的允許,被安置于伊洛瓦底江對岸。清政府令平西王吳三桂入侵緬甸,逼緬王交出永曆帝。永曆帝被押解到昆明,自縊身亡。永曆帝的部下群龍無首,各奔前程各謀生路,有一支散兵來到了果敢,定居於此。以後世代相傳,就有了現在的果敢民族。

《果敢屬緬甸管轄,但果敢族不擁有緬甸國籍。

果敢位雲南省臨滄市鎮康縣以西,面積5200平方千米,果敢族總人數約22萬人,果敢的正式稱謂是緬甸撣邦第一特區,名義上歸緬甸管轄,屬於緬甸的行政主權範圍。但果敢族人使用人民幣,說漢語,郵政、金融、通信、電力基本來自中國境內,電話還是雲南區號。

緬甸政府只給予果敢族身份證但不給國籍,果敢族拿到的身份證背面特別註明:一、此證件丟失應立即向緬甸國家政府駐當地移民局申報,並立即申請補辦,否則,政府將根椐有關法律處罰;二、持證人不屬於本國國民,也不能作為出入緬甸軍政府管轄區的有效證明。

轉載彭家聲《告全球華人同胞書》  2015/02/11

 炎黃子孫,同宗同源;今20餘萬果敢華人大難,家聲泣血以告我天下同胞:

自炎黃之始,果敢即為中華之一隅;有漢唐以來,先民皆為華夏之苗裔。鴉片戰爭以來,天降大不幸於中國。異族入寇,裂我國土,欺我百姓。值此之際,果敢流離顛沛於異邦矣!

後天佑中華,中國共產黨成立中華人民共和國。中華為之一統,華人為之驕傲!然果敢不幸!天道不公,獨棄吾土!2600平方公里,20餘萬百姓,一旦臣虜於異族之手!緬人強橫,欺淩吾民,知我無助,踐踏吾土。

家聲少年時,不堪欺辱!遂舉義旗,帶領果敢子弟保境安邦。後加入緬共,同佤、克欽等各族兄弟並肩戰鬥,外抗強侮!終於同緬人達成協議,成立果敢第一特區,為果敢人民爭取到民族自治和地區自治的權利。
第一特區成立20年,我們全面禁毒,發展經濟,歡迎各界華人參與建設,終於迎來了果敢全境無毒品,人民安居樂業,經濟欣欣向榮的大好局面。

然而,果敢禁毒觸犯了緬軍方利益,使彼懷恨在心!20098月,緬軍背信棄義,勾結我部叛徒白所成為內奸,悍然向我果敢同盟軍發起突襲,我軍猝不及防,損失慘重,被迫戰略撤離。
白偽傀儡政權成立後,果敢已不復屬華人矣!毒品重新氾濫,緬人耀武揚威!侵村掠寨,奴役我兄弟;破門入戶,姦淫我姐妹;強征暴斂,魚肉家鄉父老;強取豪奪,敲詐果敢華人!家破人亡被迫流離失所者數以千萬計!

強橫緬人,奸賊白所成!若有恩怨,千刀萬刃可加於我一人一身!與父老鄉親何干?與果敢華人何干?黃口小童何罪?白髮老翁何辜?試問天下,誰知此時此刻,鴉片戰爭百餘年後,仍有20餘萬華人正飽受異族欺淩,以中國強盛如今日,仍有20餘萬同胞正度日如年,家聲每念及此,淚流滿面,痛不欲生!

家聲老矣!本當退守林泉,度此餘年!奈何民族大義當前,何惜小我?故以風燭殘年,老邁之力,重招舊部,再戰果敢!捨此殘生,必為家鄉父老和果敢華人重新爭取到民族自治和地區自治之權利!今特告我世界華人同胞,願以同根同族為念,出錢出力,以救我百姓;發言發聲,以壯我軍威!

        八十五歲彭家聲叩首

附註:

彭家聲

祖籍:四川

果敢特區政府首任主席

18歲從軍,29歲成為果敢地區軍隊領導人,19656月(時年44歲)帶著幾十名青年成立果敢人民革命軍與緬甸政府軍作戰,1989年與緬甸政府達成協議,成立果敢第一特區。

中國共產黨,你們數典忘祖,

不認同宗同源的兄弟姐妹,

我認。

如果您還念炎黃子孫,同宗同源之情,請您將本文「分享」出去,感謝、再感謝。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bier&aid=21709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