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0502指導老師東北角之旅
2009/05/07 09:13:02瀏覽6|回應6|推薦0




  結束新竹的活動後,載劉老師到我家,準備隔天要遊東
北角。回到台北約六點卅分,找不到停車位,只好先去吃晚
餐,再去等車位,前後折騰了一個多小時才有停車位,印證
了台北的停車難。

  回到家打開電腦,進入家族網站,發現慈幼社有人在找
劉老師,要告知送舊活動的事宜,劉老師用家中另一台電腦
上網去和慈幼社連絡。

  活動了一整天,早早去就寢,五月二日一大早,六點就
出發。我從國一接國三再接國五,從石碇交流道下,轉走台
北縣106縣道,轉省道台2丙,再轉台北縣102縣道。

  我們來到平溪的停車場短暫休息,路旁就有油桐花落滿
地。在106縣道上處處可看到油桐花,選了一段油桐花盛開
的路段,讓劉老師夫婦下車走一走。路邊、水溝裡滿滿都是
飄落的桐花,空氣中散發一股淡淡的幽香,一邊賞花,一邊
大口呼吸著新鮮的空氣,把體內的髒空氣一股氣換掉。

  車行到雙溪時,居然開始下起雨來,而且越下越大。八
點左右,先回貢寮的老家吃早餐,隨即往桃源谷出發,過了
吉林三號橋不遠,發現有月桃開花,劉老師夫婦沒有看過月
桃開花,特地下來拍照留念。

  我們來到已廢校的吉林國小,每年全校學生約十五位上
下,曾經是特色小學之一,於 2007 年廢校,大門鎖住,無
法進入。

  劉老師對於校門口外的戶外郵政信箱特別有興趣,這些
信箱是為村裡每一戶設立的,村民散落許多山頭,每戶間的
距離很遠,郵差若要一一送達可能要花上一整天都無法達成,
因此郵局就在學校設了戶外信箱,一戶給一個信箱,讓村民
到這裡取信件。我的舊老家其實在吉林村派出所的隔壁,四
十多年前,郵差就把信件寄放我家,村民已成習慣;路過時
再來取件,這樣還可以防信件在戶外遭受風吹雨打而毁損。

  來到桃源谷登山口附近,看到一間石頭屋,特地下車來
觀看,除了用石頭砌成牆之外,也用土角當牆,十分特別。
現已沒有人居住,當成倉庫存放肥料用。

  載到登山口,請他們爬到桃源谷有涼亭的地方,我到那
裡去等。到桃源谷時,那裡已停了十多部車子,想要迴轉下
山都有問題,只好倒車到空曠處停車或迴車,但後方車子還
在往上開,看我在倒車就知道前方已沒有地方停,紛紛調頭。
偏偏這時下起雨來,我連忙打電話通知他們山上正在下雨,
請他們不要往上走,直接下山。

  在入口處接到他們後;正要離開時,看到一群台灣藍鵲,
因為尾巴長長的,成群結隊出沒,又名長尾陣,我們駐足觀
賞直到他們都飛走。

  因為下雨,就改為室內活動,帶劉老師夫婦到福隆的東
北角暨宜蘭風景區管理處福隆遊客中心,參觀「漂流木雕刻
創作展」。

  裡頭的作品都是東北角風管處;為喚醒國人對自然生態
再生的環保觀念,搜集由桃芝、納莉等颱風沖刷至海岸的漂
流木,委託 22 名三義木雕師傅;發揮其獨特的原創性,並
融合東北角自然與人文意境,雕刻出化腐朽為神奇的作品,
每件作品都蘊涵深遠的韻味,創造出東北角海岸最彌足珍貴
的文化觀光資產,更讓福隆遊客中心成為國家風景區中首座
漂流木創作展覽館。

  接近中午時分,劉老師提議買有名的福隆便當來品嚐,
因逢例假日,火車站前聚集了許多單車族要去騎舊草嶺隧道
的腳踏車專用道,因此管制車輛進入,就由內人下車去買。

  買了便當後,雨勢漸小,沿著102往台北開,我們來到
龍洞灣的西靈隱寺,車子往內開到停車場,裡面已停滿了,
前面還有兩輛車在等待,可能老天要彌補昨晚讓我們等車位
的辛苦,就在我左後方有一部車開出來,我順勢就倒車入庫
把車停好。

  我們順著階梯來到一個涼亭,景觀更棒,270 度的觀景
台,涼亭兩側有板條椅子,有一個團體也剛到那裡準備用餐,
他們很好心的讓出一些位置給我們,並拿出坐墊舖好給我們
坐,真是受寵若驚!

  互相介紹後,才知道他們是中華愛心隊,雙方都是從事
公益的人,有緣遇到一起吃午餐。再進一步認識,原來他們
的地址就在北投區,和我是同一住區。更有趣的是會長的兒
子是成大土木系畢業的,裡面有位家先生家住西港;和我大
學班上同學郭國慶是國中同班同學,許多的緣份都湊在一起。

  中華愛心隊的會員目前約六百多位,最多曾達上千位,
每位會員每月只要繳交一百元,用來拜訪養老院、多重障礙
收容所,給予安慰、協助。和慈幼社從事的安老、燭光兩組
的性質相符合。

  長期以來我一直想要建立社友服務熱忱的延續性,這麼
的巧合遇到彼此理念相同的團體,因此,我想先加入他們的
團體,弄清楚他們的服務,若可以的話,我想邀社友們一起
來參與。

  吃完午餐,我們依中華愛心隊的建議,沿著龍洞灣步道
再往上走。沿途風景宜人,有特殊的岩岸地形,形成一個海
岬,是一個有名的磯釣場所,我們看到許多釣客在釣魚。

  往上走約廿多分,看到上下各有一個涼亭,我們直接走
到上方的涼亭,上頭的視野很漂亮,但風很大,人都有點站
不穩的感覺,停留不到十分鐘就受不了;趕快離開。

  離開龍洞灣,劉老師要趕回台南,就直接送他們到台北
車站,結束了一趟風風雨雨的東北角之旅。

更多照片請看部落格相簿:

http://tw.myblog.yahoo.com/huang-older/gallery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黃老@guest
Re: 20090502指導老師東北角之旅
2009/07/03 12:55
找個時間來,我可以帶路!

傻蛋@guest
Re: 20090502指導老師東北角之旅
2009/07/03 10:57
我也算是全台走透透了.....
為何沒去過這裡.......
好想去喔~~~~
 
 

黃老@guest
Re: 20090502指導老師東北角之旅
2009/05/08 09:37
桃源谷沒有登頂成功,下回再來,還有許多私房景點等著社友。

liuca@guest
Re: 20090502指導老師東北角之旅
2009/05/08 08:36

黃老  :

您的家鄉貢寮遊,真不虛此行,雖然下點小雨,遊來格外愜意與詩情,非常謝謝您及嫂夫人的招待。

大麟約下次再去,可別忘了我,一定專程前往歡聚。


黃老@guest
Re: 20090502指導老師東北角之旅
2009/05/08 08:02
找個時間再去一趟如何? 鹽寮公園好久沒進去了,我們去鹽寮公園玩水、玩沙。

ㄅㄨˊ ㄚ˙@guest
Re: 20090502指導老師東北角之旅
2009/05/08 07:49

雖然下雨,還是可以玩得很盡興,黃老的安排真不錯。

去年讓黃老一路載上桃源谷山上,省了爬那段路的時間,山上車子也不多,這是非假日的好處。

桃源谷風景真得不錯,一張相片至今還是我電腦的桌面,劉老師,下次再去!保證不虛此行。

大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