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大慈幼社社友愛心百分百
2009/05/21 02:50:59瀏覽5|回應22|推薦0


在大學參加成大慈幼社,除了每周定期造訪育幼院、養老院、
社區學校、瑞復益智中心,還有不定期的拜訪偏遠的育幼院。
從事課業輔導、開導、帶活動、陪伴聊天、整理環境…

為了和他們相處,社員之間都要互相學習,大家的感情就在每
次活動中陪養出來,四年下來,感情濃度很高。

畢業後,大家偶而會連絡一下,自從有了網路家族之後,把各
屆的社友做一個縱向連繫,去年還辦了一個社友大會。會中討
論了
1.慈幼社友旅遊團;2.獎助學金;3.慈幼社友家族網的經
營管理;4.社友大會等四項議題。

經過社友大會後,把慈幼社社友的感情又聚集起來了,平常在
成大慈幼社社友家族展開了各項活動,旅遊、自行車同遊、聚
會、捐書…等活動。一度還提供嘉義家扶中心學生獎學金,後
來因主辦人北遷而中斷,感到相當可惜。

一直想要成立一個愛心專戶,讓社友每月固定捐款,集合大家
的愛心來提供社會清寒學子獎助金;提供成大慈幼社社員、社
友的急難援助;提供成大慈幼社社員獎學金…等用途。未來他
們社會有了能力之後,希望他們延續這分愛心回饋社會。

就在上周,家族家長貼出一篇『95級冠華社友幫廷仲的求助信』
為免困擾,本文人物的不寫全名出來。

親愛的布丁學長您好:

我是95級畢業的慈幼社社友冠華,在這裡有一件事情,想要請布丁學長幫忙,是關於系上一位系友95級廷仲,他是跟我同級畢業資源系的同學,以下是我想要請您幫忙的內容:

5/16(六)也就是上個禮拜六時,我和我朋友載廷仲回東港的家,因為他之後打算跟我合租一間房子,所以將舊房子裡些許的東西打包,準備要帶回家,廷仲也提議順便帶我和我朋友一起在東港來個古蹟之旅,就在下午兩點多回到家時,因為廷仲的爸爸還在睡覺,所以我們就和廷仲到附近繞繞,並且到東港買海鮮準備與廷仲的爸爸聊聊天時,廷仲突然發現爸爸沒有了呼吸和氣息,在經過急救以及電擊,廷仲的爸爸就這樣回去天堂,甚至連我和我朋友都還來不及跟他聊天(我們也是第一次去),他就離開了我們。在將遺體運回家擺放,及守靈的同時,他跟我們聊到,他媽媽在她小時候就過世了,爸爸從他國小六年級獨自撫養三個小時長大(他還有兩個妹妹),而唯一的爸爸過世了,現在兩個妹妹的生活負擔,就落在他的身上,其中一位妹妹已經嫁人,但另外一位妹妹現在還在就讀大學三年級,而他目前也正在服役中,他爸爸生前,所剩的積蓄也沒有很多(因為一些親戚朋友的因素,所以廷仲的爸爸還有另外照顧兩位小孩),他一直跟我說,他會堅強的面對和站起來,但是我就問他,那你父親的喪葬費用,你能夠負擔嗎?(因為畢竟他目前只有當兵賺的錢),他一發不語的跟我搖了搖頭,說他會想辦法,當時後,我忍著淚水,只想拍拍他的肩膀,跟他說,有需要幫忙,就跟我說,不要客氣,所以我在星期六、日兩天,就跟著他在靈堂守靈,台南-東港,也不知道跑了幾次,之後可能也要幫他處理台南舊房子的事情。在這裡,我有一個不請之求,不知道是不是可以請布丁學長幫我號召慈幼社的力量,請大家能夠捐贈一些費用,千千萬萬個拜託,希望學長能夠幫我這個忙,目前我也會在慈幼社的BBS網站,告知學弟妹這件事情,因為廷仲在當兵時,還是會時常回去跑活動,例如育幼活動、瑞復中心辦的啟智活動,幾乎年年參加,所以每次我都是透由廷仲的口中,才知道社上的一些活動,甚至跟學弟妹打成一片,他是我看過,對社團最熱心的人,可能也是因為他爸爸的影響,所以廷仲才會有這樣的慈悲心。寫的這麼長,真的很抱歉,但是因為事情真的很緊急,且這禮拜六是廷仲的爸爸頭七,禮拜一則是廷仲的爸爸的告別式,這兩天我都要到東港幫忙,所以不能夠親自上台北跟大家說明,真的是非常的抱歉,希望布丁學長能夠幫我這個忙,不情之請,煩請見諒,如果許可的話,我會在電話與布丁學長連絡,謝謝您。

95級水利系冠華 敬上

社友有困難,當然要幫他渡過難關,於是布丁家長約當天晚上,用skype來討論『如何來幫廷仲』。請成大慈幼社課指組劉老師提供他的郵局帳號,讓社友把善款匯入,再由劉老師把款項交給廷仲。

第二天我又拜託住在南部的社友,就近前往了解廷仲有那些需要幫忙的事項。74級阿光社友看到我在拜託,二話不說,周二下班就到廷仲家,借重阿光的社會歷練來幫助處理喪事,阿光真的够義氣,每天都會去廷仲家協助,也會打個電話向我說情況,我也請他也要多鼓舞廷仲。

劉老師廿日在家族公告善款,經過一天才貳萬。心想社友大部份偶而到家族逛逛,我們需求又這麼急,於是寫e-mail給布丁家長,請他發e-mail給社友,我也協助發76級(含)以前的社友,當天晚上完成e-mail發送,告知社友這項消息,請社友量力而為。

第二天就陸續接到社友的迴響,透過e-mail或行動電話,告訴我要去匯款,讓我感動到不行。果然周三又有陸萬善款匯入。以73級火來社友最大筆,匯了兩萬。其實不管金額的大小,都是社友滿滿的愛心,而這個愛心是一樣的。

到了周四早上,劉老師再度公告善款,計有卅位社友匯款,將近卅萬,真把我感動到熱淚盈眶。尤其是阿鑫社友捐十七萬,惠琍和淑儀社友各捐壹萬,雖然大家愛心是一樣的,但我要豎起大姆指特別稱讚一下。

還有社友說要分擔廷仲唸大學妹妹的學雜費到畢業,也有國外的社友表示要捐款,更表示說若還有不足差額,廿萬以內都可以向他開口。

成大慈幼社社友的愛心真的是百分百,雖然大家畢業多年,愛心不但沒有減少,還在持續增溫中。粽子社友說:對慈幼人的精神很感動!也很慶幸自己是這個團體的一份子。何止粽子有這種感覺,每一位社友都以身為成大慈幼社社友為榮,而倍感驕傲吧!處在成大慈幼社社友家族這個大家庭,處處有溫暖,而且溫度還頗高的。

因為這個個案來的又快又急,讓我感到成立一個基金的迫切,透過劉老師向成大校友會了解其捐款的保管和運作,是否能藉由這個管道來達成這項目的,或者要另外成立一個財團法人的基金來運作,待有一個確定的方向之後,再向社友們來提案,屆時要靠社友們熱情相挺。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黃老@guest
Re: 成大慈幼社社友愛心百分百
2010/06/08 05:46
Bill Huang真是一位有心人,人在美;心在台,無時無刻都在為台灣的前途而擔憂,極力主張維新(改革),建言當局,希望施政者能採納,令人由衷佩服!

林先生必定是位善心人士,我們都在做公益,為社會盡點心力。成大慈幼社社友延續慈幼社的精神,成立一家族( http://tw.club.yahoo.com/clubs/Philanthropy_Club_NCKU/ ),就在上個月,社友再度發揮愛心,募款搶救一位惡性腦瘤的小朋友。未來有機會可以給合大家的力量,共同為社會多盡一份心力。

我已訂閱您部落格,可以獲知您部落格的文章發表。

yuyun@guest
Re: 成大慈幼社社友愛心百分百
2010/06/08 04:10
愛心大家作伙來!
因受Bill Huang贈書
方知他的中文名字
無意間搜尋到您blogo逛逛

這篇內文讓我非常認同
我大學期間也和您们差不多
上山下海至偏遠部落
養老院、育幼院
臺灣就是有一群善良
願意無私無我付出社會的默默英雄
這是一股社會安定力量
加油 ㄛ

我現在也在公益基金會努力中
〈你可以上網Himalaya Foundation
或npo.org.tw臺灣公益資訊中心
●現改版網頁有時不穩定
由此了解臺灣npo的動態〉
近日方準備再修第二個〝非營利組織管理碩專班學位〞
有需要我提供資源
盡量找我不需客氣

上網搜尋:〝林宥妘〞既可

黃老@guest
Re: 成大慈幼社社友愛心百分百
2009/07/09 10:13
『基金』我們現在還在籌劃中,還沒有開始運作,
待有結果會通知你的。
還有你真是傻蛋,那些大哥哥、大姊姊都是發自
內心自願的;不求回報。我們現在有多少能力就
做多少,不強求,救助也是不求回報。

黃老@guest
Re: 成大慈幼社社友愛心百分百
2009/07/09 10:13
90fd;一樣啦" src="http://us.i1.yimg.com/us.yimg.com/i/mesg/emoticons7/27.gif" width="18" height="18"/>


傻蛋@guest
Re: 成大慈幼社社友愛心百分百
2009/07/09 09:33

那要繳給誰???

有無帳號??

算是我回饋你們當初來育幼院指導功課辛勞......


傻蛋@guest
Re: 成大慈幼社社友愛心百分百
2009/07/09 09:33
接上則

黃老@guest
Re: 成大慈幼社社友愛心百分百
2009/07/09 08:45
基本上會定每月100元,一次繳一年以上。

黃老@guest
Re: 成大慈幼社社友愛心百分百
2009/07/08 12:18
ng>

 


黃老@guest
Re: 成大慈幼社社友愛心百分百
2009/07/08 12:18
"COLOR:navy;FONT-SIZE:14pt;">
一部份要用於在校學弟妹,初期的會員還是限於
成大慈幼社社友,對於您的善心,先暫時保留,
若是那一天救助規模擴大,需要更多善心來源時,
才會考慮社友以外的社會大眾。
謝謝您的好意!

黃老@guest
Re: 成大慈幼社社友愛心百分百
2009/07/08 12:18

您的善心,讓人讚賞。

我們是一群志同道合的同學,有著滿滿的愛心,

在校讀書時;奉獻閒暇時間給育幼院、養老院、

特殊兒童機構、社區。畢業後各自忙於事業,但

但愛心仍存續,心想雖抽不出時間,可在金錢上

付出,於是有了基金的構想。因為我們的用途有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