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愛寶貝
2007/12/31 17:27:03瀏覽267|回應0|推薦1

結婚十多年,上天突然送了個可愛的小寶貝,既是夫妻間的潤滑劑,也是每天上班的動力。

過去如果跟老公意見不合,往往可以冷戰好久,除非老公認錯了,或等到我氣消了,才結束戰爭。

現在有了小寶貝,老公會利用兒子來撒嬌,利用兒子的需求,讓做娘的無法繼續戰爭。

雖然冷戰時間拉短了,但許多問題並沒有解決。

最近一次的戰端起源於買車,明明一輛車才買不到兩年,老公卻承諾接收友人的二手車,又是車齡不小,維修費高、耗油重的雙B車。原來的車賣掉,買了這二手車,雖然還有差價可拿,但是一想到未來的養車開銷,真的不生氣都不行。

告訴老公反對的理由,老公竟然說:沒關係,大不了一年後再換車啊。真是夠了。

不是我斤斤計較車子未來的支出,老公已經兩三年沒有一份正職,顧問收入也只夠他自己花費,表面上的雙薪家庭,其實只有我的薪水在撐,每個月都已經精打細算,還是不停在吃過去的存糧,當然我會反對養一部高費用車。

不過,反對又怎樣,車還是換了。

很想就這樣跟他冷戰個一兩個月,偏偏寶貝不配合,動不動就巴著他爹載他出去兜風,這給了老公機會:兒子太小,不能自己搭車,一定要有人抱著才行。為了兒子,只好坐上老公的車子。

但是,問題還是沒解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nscious&aid=148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