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捫心自問,你為了什麼需要保險?
2008/12/01 15:19:13瀏覽571|回應0|推薦0

最近跟著公司和外面上稅務的課程,覺得很多很特別的想法產生,其中最有感覺的,大概可以分為幾個方面:

1. 捫心自問,你為了什麼需要保險?

其實阿,人的一生買保險的目的不外乎三個,分別發生在人生的三個階段

若很遺憾的,沒有足夠的時間把對家人的責任跟義務盡了,您會有遺憾嗎?

 

壽險的部分阿,代表的是自己的責任、義務及尊嚴,常會有人問我跟尊嚴有啥關係,首先要知道,壽險會在兩種狀況下會理賠,第一種是死亡,第二種是全殘,所以煩請大家想想,全殘時人還活著,需不需要人家照顧,您能接受他人幫你把屎把尿,又要看著別人的臉色,還要帶給家人莫大的負擔,或許有些人會說,家人一定會照顧我的,一年還可以,兩年還ok,但三年之後勒…

 

若身體狀況很好,但是卻已經沒法工作了,反而需要依靠子女的奉養金?

現在少子化越來越嚴重,以我家為例:

父親那一代,有四個兄弟及一個妹妹,所以一個月2萬的生活費,讓四個兄弟養父母,平均一個人只要分攤5000元就可以給父母一個每個月2萬元的生活品質。

現今家裡只有我這獨子,未來父母退休了,一個月2萬的生活費,等於佔一般三萬塊月薪的三分之二,試問,這樣怎會有能力再去扶養自己的妻子跟孩子?

更何況是往後幾十年的腳色互換哩,所以退休規劃會越來越重要。

 

無論在何時,醫療險就像是買衣服一樣(只是不用再買一件拉),太大,會造成浪費,太小,會造成很多地方不足,所以容易會產生很多買了保險卻沒有賠的爭議出現,最好的醫療險是每隔3~4年作一次保單健診,時時檢查缺口在哪邊,不然繳了那麼多年都白繳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mpao&aid=2432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