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木器彩繪01-小菊花
2011/10/07 16:11:59瀏覽567|回應0|推薦7

三年前,家裡附近的社大開了一堂木器彩繪體驗課,

喜愛彩繪的我,沒猶豫就報名參加了,

這是我的第一件木器彩繪作品,

從磨木頭、上底劑、上底色、到彩繪,都是全新的體驗,

雖然早有繪畫的底子,但要在非平面的材質上繪畫,

還真不容易,手要怎麼擺放才能畫得順暢,讓我琢磨了好一陣子。

對我來說,畫木器彩繪不僅是繪畫技術的學習,也是一種修行,

急性子的我,總是顏料還未乾時,就想上新的顏色,

結果就是將下層未乾的顏色帶起,成了坑坑疤疤的樣子,

讓我為之氣結,只是一個人的性情真的很難一時改變,

被這樣不斷上演的情節磨練下,不得不修磨掉我的性急,

想要有更好的表現,有時是需要等待的,

如今的我,終於能耐下性子,等待,

這也是我當初學彩繪所獲得的額外寶貴經驗!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micsers&aid=5713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