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坑3號步道
2011/01/16 22:03:28瀏覽237|回應0|推薦4


與老師和同學去大坑爬山,平時只爬過九號、十號步道,那天老師說想挑戰不一樣的步道,我和同學就不知輕重的應允一起前往,沒想到2號步道居然有幾乎是垂直上、垂直下的段落,雖然我表面很鎮定,一邊走一邊拍著沿路的美景,但心裡可是走的皮皮挫,另一隻手 可是死命抓著護繩,不敢鬆手。

走過這已經讓我心驚膽跳的2號步道,本以為震憾教育到此結束,沒想到接往3號步道,才是考驗的開始,這一路上更原始,步階也更難走,尤其是這棵松旁邊的步階間距大,底下又懸空,要踏出那一步真的讓我冒了冷汗,腳不禁發軟,那時的我,雙手緊握住兩邊的護繩,無法退就只能硬著頭皮進了,踩踏出那艱難的一步時,心中不禁默念著“阿彌陀佛”保佑喔,還好有驚無險。

一路上走得心驚膽跳,心裡想著這樣的“刺激”到底何時會結束,走啊走,走了一個多小時,還看不到路的盡頭,雖心急卻也只能認命牛步前進,看著白天漸漸轉變成黃昏,夕陽高掛映照群山,浮躁的心情不禁臣服在眼前的夕陽美景之下。


夕陽西落,讓樹木增添了神秘又迷人的魅力,我停下了腳步,用相機拍下這動人的一幕。


在像鹿角一樣的樹枝、群山,以及尚未被完全染黃的天空的陪襯下,夕陽既溫暖又溫柔,讓人好想將它擁入懷中。


芒草的柔軟姿態配上溫柔的夕陽,絕配。

雖然3號步道約莫有2號步道的兩倍長,讓初次體驗的我們有走都走不完的考驗,但也因為這樣的誤打誤撞,才能看見這動人的景色,帶著滿滿的收穫回家!

這令人上癮的美景,讓我們相約下次再見囉!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micsers&aid=4798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