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06/12 01:13:14瀏覽3529|回應15|推薦252



癲狂輕唱   幽茫溟

風雲幻變   蒼行吟

虛空迷濛   心黯攏

折卷清透   瀲豔縈

笑捻悲喜   洄歌聆

淡笑淺說   未消停



人生的迴省

總在不斷飛奔的昨日裡

越過許許多多接踵而至

不可預期的忙亂

其當下的錯愕   憤怒   糾結

深深地

如暗湧咆嘯的江河

震盪潛藏的空洞

為竊聽內在的對話

洗去疑惑

沈澱不得不的清明

想念悠然自在的放逐

更為自己的疏懶找藉口



姣月竟夜

識無盡   意凝光

愛與寬恕

為青春生命留下印記

自期

即使來路不斷跌落

也要

不斷告訴自己

要繼續不斷爬起



清淺的夢

流淌呼喚

呼喚諾大的迴

飄泊路上

靈犀一片心

我知道

總有一天

我會夠勇氣

只要誠摯不死

初心回歸

等我奮起

昂首再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meandgo357&aid=303492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朵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命如禪
2009/06/19 14:16
 

在存在裡面,沒有人是比較優越的,也沒有人是較低劣的。在存在的眼裡,一顆小草和一個巨大的星球是平等的……但是人們想要比其他東西更高等,他想要征服自然,因此他必須持續地去抗爭。一切的複雜起源都是起於這種抗爭。天真的人是已經放棄抗爭,他已經不再對「更高」有興趣,他已經不再對「完成什麼」有興趣;他已經對證明他是某號人物沒有興趣;他已經變成好像是一朵玫瑰花,或者好像是一顆荷葉上的露珠;他已經變成這個無限性的一部份;他已經融解了、融合了,而變成與大海合而為一,只是一個波浪;他已經沒有「我」的概念。這個「我」的消失就是天真。
~~   Osho   ~~

註解:

在這張清晨的荷葉圖,我們可以從水波看出剛好有一滴水掉進池塘裡。這是一個寶貴的片刻,也是一個充滿辛酸的片刻。在臣服於地心引力,以及從葉子上滑落下來的當中,這滴水喪失了它以前的認同來加入底下廣大的水。我們可以想像,在它掉下去之前,就在那個已知和未知之間的邊緣,它一定曾經顫抖過。
        選到這張卡表示某種東西已經結束了,而某種東西快要完成。不論它是什麼:一個工作、一個關係、一個你所喜愛的家、或是任何可以幫助你去定義你是誰的東西||現在該是放掉它的時候了,讓任何悲傷浮現,但是不要試圖去抓住它。有某種更偉大的東西在等著你,有新的層面等待著被發現。現在你已經無法再回頭了,地心引力已經完成了它的任務,跟著它走,它代表解放。

生命是沒有回頭路的,抽到這張塔羅牌,我不見了,生命如禪,安然順應....如是!?


** 握在掌心、人生是遊戲 * 放入心底、感動是真情 **

傑克33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初心
2009/06/16 17:24

但願堅持自己的秉性, 不負靈犀之心, 幾番人生起落之後, 洄瀾依舊, 相信心中仍然懷有原來的熱情 , 只待妳找回原有的初心

祝福妳

朵兒(comeandgo357) 於 2009-06-19 12:39 回覆:

脫下桎梏擁抱飛翔

點滴記憶泉湧如斯

生命為光而傾動而存在

即使洄瀾不減

我想

生命的真諦不在富足與享受

而在於勇敢面對艱困的蛻變

親愛的好友傑克

感動放心底

感動那一份真

謝謝你

 


林 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6/14 00:05

心靈的結晶

在糾纏中發光!

朵兒(comeandgo357) 於 2009-06-19 12:14 回覆:

隨著蛻變的改造

相信只要願意

隨時隨地都能成就快樂的美麗

感謝木香


七月流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迴"
2009/06/12 12:02
 

雲朵終於烙下腳印

請把開飄流的傘

接住我的問候


日夜更迭

是否找到內心的寧靜滿足?

妳的韌性在稍停的間歇中

將得到一些相對的休息


一朵什麼都明白的雲

飄成海的湛藍

玉璲般的天空下

日子會被我們舉起

然後

輕輕搖晃

記憶初始深邃安詳的.....

搖籃曲...........................


離歌唱罷淚難休‧滿腹愁懷去還留‧最恨彎彎天上月‧偏偏掛在柳枝頭
朵兒(comeandgo357) 於 2009-06-19 12:08 回覆:

百般轉折的心情

接受生命的洗禮

也烙下對生命的追求

初始的安然

自在的喜樂

只因為存在

感謝流火一直以來的砥勉


朵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好友們
2009/06/12 01:26

一直以來,在捉襟見肘的時間與心力裡,囿於人生規劃更迭,不得不遷就現實,因此也積纍太多好友們的關愛,疏於回應,在此,感謝大家,並致上深深歉意,感謝有你/妳們,回應我再慢慢回嘿!    誠祝大家   喜樂相隨


** 握在掌心、人生是遊戲 * 放入心底、感動是真情 **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