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大陸互動 有何不對
2008/10/23 19:20:52瀏覽549|回應1|推薦6

中華民國和大陸  是兩個獨立的國家  這是事實

但是我始終不懂  為何民進黨要反對 對大陸開放

就把大陸當成日本好了 

難道日本學歷我們沒有承認嗎?

難道日本人不能來台灣工作嗎?

難道日本人不能來台灣唸書嗎?

這些答案都很明顯  中華民國承認日本人的學歷 同意他們來台工作與求學

那麼 日本與大陸  對台灣而言  都是一個國家  為何要禁止呢??

民進黨口口聲聲說兩岸是一邊一國

那麼對於大陸為何還要有種種限制  而且更甚國民黨

民進黨到底在怕什麼??

兩岸一邊一國難道不是你們的期望嗎??

真是沒事找事做

民進黨  真是老狗玩不出新把戲

看了就好笑!!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ldmen1114&aid=232276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尝试来解答一下您的疑问
2008/10/26 13:32

首先,和对方做生意一定要确认对方的身份。就好比您开了一家小店,顾客可以分为一般顾客和亲戚朋友。不同的对象使用不同的法律。出了问题也采取不同的应对策略。

对大陆进行开放,意味着你们相关的“法律”要规范,几十年来你们在对待大陆问题上一直是模棱两可的(在美国的默许下),所以哪天要你们拿出一部法律来确认大陆和你们是什么关系,着真的很难开口吧?

<反观大陆这边,一直把你们当成自己人,台湾产品进口几乎0关税,台湾人在大陆享受本国国民待遇。>

第二,对大陆开放,实际上要结合台湾自身的经济结构,如果台湾的经济结构和大陆差不多,那么开放意味着找死,在大陆产品冲击下,很多台湾那人会失业,这是执政党支持率会急速下降,这是很多政治家不敢冒的风险。<因为我觉得你们的政治家根本不晓得台湾的经济到底怎么了,应该如何去治理>

第三,对大陆开放,意味着台湾人可以接触到大陆这边的思想和文化,这对“台独”非常不利,你们的政治家一直在强化国民的“自我认知”意识,包括去中国化、去蒋介石化,等等。实际就是要让国民拜托“根”,拜托历史的束缚,最终喊出“我们是独立的”的口号。       别的不多说,日本的电视节目台湾大都可以收看吧,但是大陆这边的呢??有本事开放大陆媒体来台湾,来一次真正的“民主开放”试试看??我敢说任何政党都不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