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腦殘的立委 會不會立法呀!!
2007/11/29 14:49:51瀏覽286|回應0|推薦4
    運動界期待、眾所關切的運動彩券盈餘用途,在體委會積極商請朝野立委協助下,今(28)日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全體委員舉行會議,將攸關運動彩券盈餘運用的「公益彩券發行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列入議程進行討論。

    經過朝野立委激辯後,最後仍未能通過修正案,運動彩券盈餘依現行規定仍須依法支應於國民年金、全民健保及其他社會福利支出。

    體委會今天在審查會中表達,運動界對於盈餘運用的期待,並積極爭取立法委員支持,雖有關心運動發展的立法委員,力爭運動彩券盈餘應專款專用於發展體育,惟亦有部分立法委員認為發行運動彩券係以「公益彩券發行條例」為法源依據,各種公益彩券盈餘用途,應限於「國民年金」、「全民健保」及「社會福利支出」,如將運動彩券盈餘用於推動運動發展,會排擠弱勢團體利益,堅持反對修法,致使協商陷入膠著,最終修法案未能通過,同時部分委員亦建議體委會應朝制定「運動彩券發行條例」專法的方向努力,方能使運動彩券盈餘專用於運動發展,具有堅強的法律依據。

    體委會表示,運動彩券即將於明年5月2日前發行,為避免發行運動彩券及其盈餘運用有適法上的疑慮,將立即著手研擬運動彩券專法,並積極推動立法通過,突破運動彩券盈餘運用之限制,以實現發行運動彩券募集社會資源,挹注於運動環境政策目的,符合發行運動彩券之宗旨。
http://news.pchome.com.tw/sport/ltsports/20071128/index-20071128194834260001.html

試問 彩劵盈餘不用在體育發展上 那幹什麼要叫做運動彩劵??

世界上有發行運動彩劵的國家

體育發展都因為有彩劵盈餘的挹注 而蒸蒸日上

只有在台灣 卻在考慮運動彩劵盈餘是否用在體育上

公益彩劵的盈餘已經有很大一部分用在社會福利上

為何又要再發行運動彩劵 但是目的卻是相同的 這真是很奇怪

立委呀 別只會開會領便當 卻有腦不會想

發行運動彩劵的主要目的 本來就是要協助運動的發展

為何連這都想不通

體育是很重要的 知道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ldmen1114&aid=1413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