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刻薄話 是陳水扁的專長
2007/11/09 15:33:06瀏覽344|回應1|推薦5

    陳總統8日應邀參加世貿中心舉辦音響大展開幕典禮,意外被一名民眾嗆聲說「老百姓活不下去啦!」,這讓總統耿耿於懷,回到總統府內高分貝反擊「活不下去怎麼會有心情逛音響展呢?」而這名自稱是「查理」的嗆扁男子,之後也分別打電話到電台與電視台,表示自己是個音響展的臨時工,當然不用買門票!

    陳水扁昨天上午應邀參加世貿中心舉辦音響大展開幕典禮,被問到有關張揆的guts時,他對媒體表示「我相信張院長做得很好,行政院穩定物價的工作小組,能夠做出那樣的一個檢討,跟(老百姓活不下去啦!)這決....定好不好」,當他正侃侃而談時,冷不防被路過民眾大聲嗆聲,總統一度有些結巴,不過隨即借力使力,表示「所以呢,像剛才,我們也不會像過去的政府,派陳啟禮去把他幹掉,我們不會這樣做,聽到了就好,總是有人會鬧場嘛!那沒關係,台灣就是一個民主多元的社會。」

    「活不下去」這番話顯然讓總統有點耿耿於懷,下午在府內接見北美醫師團體時,脫稿表示上午參觀音響展時,有民眾嗆聲說活不下去,他心裡就在偷笑,「我是不想當面給他難堪,活不下去的人,還可以說去參觀音響大展嗎?台灣不錯嘛!台灣不錯!」

    沒想到,這名公開讓陳總統難堪的男子也在傍晚與晚間,分別打電話到電台與電視台的談話性節目,表示他只是音響大展臨時工,以前他是開公司的,因為這幾年阿扁搞不好經濟,他的公司只好收起來,「陳總統做得這麼爛」,人民當然有權利表達自己的意見。他同時強調,他是道道地地的閩南人、本省人,以前很支持阿扁,但是這幾年已經對民進黨「徹徹底底的失望」。

    事實上,昨天除了陳總統被公開嗆聲外,連呂秀蓮副總統也無法倖免。她昨天南下高雄,前往三民區建興、三民等市場訪視,頻頻聽到物價高漲,生意難做的訴苦聲音。接著,回到台北後又轉往大潤發內湖二店了解各項物價,同樣遭到一位女性消費者嗆聲「阿扁下台」,呂副總統很鎮定的說,2300萬人總是有不同的聲音。

http://news.pchome.com.tw/politics/ettoday/20071109/index-20071109104326041043.html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今(9)天前往內湖擔任環保志工,對於陳水扁總統昨天有關活不下去的談話,馬英九今天表示不以為然,「執政黨講話的人刻薄,非常不厚道,對台灣社會是很負面的示範。

   今天上午前往慈濟內湖環保站,擔任半天環保志工的國民黨2008年總統參選人馬英九,除了學習為回收紙類和寶特瓶進行分類外,也同時學了拆解小家電。

   透過回收行程,學習更貼近民生的馬英九,對於陳總統在參觀音響大展遭民眾嗆聲,返回總統府之後,卻以偷笑的用字,反嗆民眾『活不下去還有閒情逸致來看音響展的談話,馬英九表示,相當感嘆。

   馬英九說,「最近執政黨有一些政治人物的言詞非常地刻薄,非常地不厚道,讓大家感覺到政治人物動見觀瞻的言行,使得台灣的核心價值已經漸漸地失去,我覺得對我整個社會是很負面的示範,所以我認為要趕快推動政黨輪替,趕快把台灣失去的核心價值找回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ldmen1114&aid=1360981

 回應文章

中華之光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幸虧那位嗆聲的民衆是本省人!
2007/11/09 16:01
不然陳水扁又可以說:中國人來打壓台灣郎的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