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孤獨 是成功的必經道路
2007/10/29 23:53:44瀏覽377|回應0|推薦4

最近重看雍正王朝 又多了許多新感觸

也許這一年以來在研究所中也有相同的感受

所以看到雍正的孤獨 真是讓人感同身受

雍正 為了推行新政 得罪了旗人 讀書人 再加上原本反他的八爺

處境真是悲淒 而他四周原本的忠義之士 也是因為不合潮流

有的被排擠 有的被攻擊 有的則是同流 使得雍正更孤立無援了

看到這 真讓人心酸

讀書 做人 何嘗不是呢??

生處陌生的環境  更是舉步維艱

讀書是寂寞的 這是無法形容 甚至會被別人誤解的

做人也是 不合乎潮流 容易被排擠

堅持己見 又被視為異類

明明上課不該遲到 身處公共環境 要注意言行舉止 避免干擾他人

這些都是不用多做解釋的

但是 當成見已經形成 或是你不屬於他們的一份子

是很難改變什麼

有時候為了堅持對的事情 心理的煎熬是很大的

這樣會在事業學業上成功嗎??

我不太清楚 

人說 水至清則無魚 人至查則無徒 這我同意

但是 如果是要逢迎屈就 這我是做不到

希望我的堅持是對的

或許 孤獨 是成功的必經道路!!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ldmen1114&aid=1334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