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建立台灣國 能撫平228傷痛 可能嗎??
2007/09/09 16:09:04瀏覽354|回應16|推薦7

又是一個奇怪的說法

228元兇是日本人 國民黨最多也只是不重要的參與者

那些受難者心理難受我是能理解

但是 這些受難者的家屬 如果夠公道的話

敢出來 說明當時國民黨的做法 跟日本統治的做法的差異嗎??

從歷史記載 日本人統治的做法 更是殘暴到極點

當時會爆發二二八 也是日本人不甘心戰敗下 留下來給國民政府的爛攤子

都罵國民黨 有失公允

會都罵國民黨 民進黨長期的擅動也很有關係

所以 建立台灣國 就可以平復二二八的傷痛  真的嗎??

又是選舉相關的技倆

別再拿二二八的問題 來操弄了

難道二二八平復 比台灣經濟問題 政府貪腐 更重要??

這是兩碼子的事情

別豁在一起講 看到游錫堃上台 就知道這又是選舉的一部分

真是沒事找事做的一群!!

做點正事吧!!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ldmen1114&aid=122051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9.18两个中国人还在争吵中(part1)
2007/09/18 10:33
"所以,你們現在就是得了便宜還賣乖"倒不能这么说,呵呵。虽然说共党取得政权有一半是靠国民党的不争气,但毕竟还有另一半是靠的自己的实力,否则不会打这么多 以少胜多的战役嘛。我想国民党现在也没什么好说的了吧。但是请你务必改变对之前舆论宣传的“共匪”的看法,现在大陆虽然没有达到言论自由,但是共产党不是一个闭塞专治的政党,其政治路线和治国路线都是积极和开明的,虽然很多问题还没有解决,但至少已经有了解决的思路跟办法。换言之,虽然共产党禁止民众抱怨起哄,但是对民众抱怨的问题,她不是看不到听不见。在台湾问题上也是这样,共产党不会再像以前那样用野蛮的唯我独尊的态度来解决问题的,其实现在大家都认识到要解决台湾问题不是那么简单的,大陆方面也没有说列出一个统一时间表。现在大陆方面最希望看到的是两岸能够多交流多沟通,让台湾民众感受到自己的诚意而非当局宣传的敌意。我之前好像也提到过,其实共产党很不喜欢民进党政府,现在的策略是:不和你政府交流,而多接触基层民众。但是为什么现在大陆方面还要发表申明之类的呢?因为这是迫不得已的(不是笨不笨的问题),已经牵涉到底线和原则问题了。就好像两个人吵架另一方本来没心情闹的,但是看到对方扔东西了,那也只好迫不得已扔回去反击,否则我也说了,换位思考一下,大陆这边也会要造反的。造成现在的混乱状况,是当局政府自找的,要改变的,应该是选民对事件的认知态度吧(tips:所以交流很重要哈)?凭什么共产党骂谁,谁就当选呢?如果共产党骂自己,那是不是可以来执政了?呵呵开个玩笑。
熱情--經濟循環(coldmen1114) 於 2007-09-25 20:09 回覆:

但毕竟还有另一半是靠的自己的实力

這句話不對 應該是說 你們 搶著接收日本留下的飛機大砲和武器

接下來是因為人民厭戰 而不是共產黨自己多有實力

有實力不會一直被逼到延安 沒有新武器和倒戈的軍隊加入 是不可能會贏的

共产党不会再像以前那样用野蛮的唯我独尊的态度来解决问题的  何以見得

我們都終止動員戡亂時期了 這代表放棄反攻大陸 形式上也算是種善意

那請問 共產黨除了加裝更多飛彈之外 還幹了什麼

两岸能够多交流多沟通 

 那為何不主動是出善意

邀請台灣領導人 或是政黨領袖 到第三地會談

明知到執政的是民進黨 還死八著一個中國政策 不談就是不談

大國示弱 小國就會配合 懂嗎

已经牵涉到底线和原则问题了

你有你的底線和原則 我們也有呀 更何況民進黨喜歡用你們的底線和原則

來影響大選 剛好中了民進黨的謀略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9.18 两个中国人还在争吵中(part2)
2007/09/18 10:30

打压问题,不多说了,都是触及到大陆政府底线的问题了,但是我想说:大陆不放弃以武力解决台湾问题,是有前提的,那就是台湾不能急独!而且我也说了,反分裂国家法,有一大半是给美国看的,表明了大陆政府统一的决心,让美国在处理对台关系是时所收敛。pls do remenber:大陆政府不在万不得已决不会动用武力,而您看到的飞弹之类的,都是表面文章,是一种提示信号而非动武。
最后说说统一,我们这边认识到的统一,是一种所谓的新秩序,打破原来台湾蓝绿争吵不休的局面,而且局面之混乱,连我这个局外人都觉得头晕,现在我感觉选举已经凌驾于一切之上,但是不晓得在台湾有没有人意识到有些问题不是靠选票就能解决的。选票意味着选项,选项意味着局限,因为你只有两个选项可以选嘛。但是统一也不是说只有大陆一个政党掌权(否则选项更少了呵呵)统一就是引入第三个选项--自由项而不抹杀前两个,统一以后蓝绿可以继续斗,但是不会再拿独立和入联这种无聊的议题来做噱头,好好提出自己的经济改革方针,好好关心台湾老百姓的福祉,这样的选举不好吗?请看看香港,香港的行政长官是自己选出来的,大陆方面几乎没有干涉,而且我敢说,台湾更加特殊,大陆政策只会更加宽松(之前提到了,不赘述)所以,从台湾福祉出发,不要看到统一两字就一味的否认,至少也要先阅读分析一下广告内容再说嘛^^

熱情--經濟循環(coldmen1114) 於 2007-09-25 20:30 回覆:

那就是台湾不能急独

台灣本來就是獨立 共產黨從來沒有統治過台灣的中華民國政府

中華民國政府也從來沒有被消滅 你們昧於事實不承認 是你們的問題

台灣沒有獨不獨立的問題 只有被中共打壓國際空間的問題

表明了大陆政府统一的决心  靠  誰理你們呀 想統一 還得問問我們同不同意

不然 你們可以是看看統一日本 美國 還是俄羅斯 看看會發生什麼問題

共產黨真是自大到無以附加

是一种提示信号而非动武 言之鑿鑿 真是冥頑不理

那若有可能 台灣也去買幾顆核彈 也說是提示信號 而非動武 你們 會相信嗎

是一种所谓的新秩序 你們希望的秩序 並非符合我們的期待

老話一句 拿鮮血來換

而且局面之混乱,连我这个局外人都觉得头晕

很多問題無法解決 都是拜共產黨所賜 台灣會混亂 中共和美國 要負很大的責任

选项意味着局限,因为你只有两个选项可以选嘛 那你們連選項都沒有

又意味著什麼 別自欺欺人

统一就是引入第三个选项--自由项而不抹杀前两个

如果這是從你們國家主席嘴中說出 我才會相信

请看看香港,香港的行政长官是自己选出来的,大陆方面几乎没有干涉

他們沒抗議 哪有可能 別說一些昧於事實的話

別裝成 沒人知道你們幹過的事情

你們有前提 我們也有

總之 目前雙方是互不隸屬 昧於台灣獨立 是你們仗勢欺人的結果

要談交流統一 也不見你們多少的善意

在外國我們代表隊得獎 拿國旗還被你們搶

甚至許多次都企圖影響主辦單位 更改我們的名稱 威尼斯影展就是鐵証

共產黨有尊重過我們嗎

中華民國都終止動員戡亂時期 共產黨呢

一直說不放棄以武力解決台灣問題 也不斷增設飛彈 還說是提示 真是歪理

也不停在演習 而且對象都是島嶼的登陸作戰

要台灣人民相信共產黨是真的對我們好 目前是不可能的

眼見為憑 別再狡辯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回邦主,欢迎继续沟通,谢谢!(part1)
2007/09/17 10:31

对于您把国共内战的所有责任推到共产党的做法,个人不太认同。但是我代表大陆方面的说法,你又未必相信,所以上网搜了一下,找到下面一篇文章,大致看了下还算中立,也比较符合实情。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105061706132    /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306051614933

其实我想说的是:两党之间不论是内战还是政治互斗,不会耍一点策略阴谋的党,就不是一个好党,在当时的年代,如果共党手软了,那么灭亡的就是共党。所以如果现在大部分台湾人把台独建立在对共党的怨恨上,那么实在是太没必要了,且不说现在的共党早已是升级版本(以前在国民党看来,就是一群农民大集合吧?),而且“历史”这个东西常常被人玩弄,它就象一根线连接着提线木偶和当权者(木偶就是民众咯)想要看清它,就要跳出你所认识的所有圈子,去和第三者接触。


熱情--經濟循環(coldmen1114) 於 2007-09-17 17:08 回覆:

在当时的年代,如果共党手软了,那么灭亡的就是共党

所以 你們現在就是得了便宜還賣乖

大陸被你們強佔了 還不停以武力威脅台灣 卻一直在說是我們擔心太多

誰知道 這次共產黨是不是跟以前一樣 槍桿子出政權 逆我則亡的做法

對台灣雖然表面安撫 但是卻積極整軍 要台灣人民相信中共是真正對我們好 難摟!!

至於共產黨是升級版 是不可否認 但是要打下台灣 先問問死要錢的美國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回邦主,欢迎继续沟通,谢谢!(part2)
2007/09/17 10:29

2,“但是你們領導人 每到關鍵時刻 每到選舉時刻 就來恫赫台灣”这个问题好像是一个悖论,按照大陆方面的说法,如果你不做出台独言论举动,大陆方面是不会无缘无故的恐吓威胁的,不信你可以去查查历史事件,每一次恐吓之前必有一次台独举动。就好比这次的“入联公投”事件,我不知道陈水扁是如何向民众解释入联公投得好处的,但是“以台湾民意加入联合国”这句话我来解读一下就是:台湾要以一个主权国家的身份参与讨论世界事务。换言之,就是台湾要独立了。因为联合国宪章第一条就有论述:凡是联合国成员,必须是具有主权独立的国家。入联公投就意味着要让联合国强行承认台湾是一个国家,这个大陆会忍受吗?如果大陆这时候不发表任何宣言,民众都会造反的。其实我也很想劝台湾朋友说,为什么要频频挑衅大陆?在全世界都在拼命发展的时候,为什么要内耗?为什么不能开放交流?3,台湾的人权问题,这点可以放心了,现在是共产党3.0版,作为国际上的大党,说话不算数的事情已经做不出来了。香港就是范例阿。至于法&轮#功组织,你们不会了解的,这是一个彻彻底底的美国指使下的反华组织,只是宣传异教思想大陆是不会禁止的,他要策动的是反对当时中共主席以及反共党的游行(当时有人情绪失控,已经到了一边游行一边自焚的地步了,能不禁么?)至于您说现在是奥运会期间所以大陆开放言论自由,这又是一个误解,恰恰相反,这段时间大陆方面对言论的管制比以前更加严厉了。理由不是奥运会和世博会,而是中共第17次代表大会要召开。


熱情--經濟循環(coldmen1114) 於 2007-09-17 17:20 回覆:

你們 明明知道 民進黨是說著好玩的 只為了選舉 為何遇到大選都配合演出

是真笨 還是假笨

我也贊成以一中原則繼續擴大雙方經貿交流和互動

但是台灣就是親美反中 中共罵誰 誰在選舉上就會得利

之前的李登輝 現在的陳水扁 是被你們罵出來 不怪你們 怪誰呀!!

況且 台灣本來早就獨立 怎麼做你們急什麼 皇帝不急急死太監

你告訴我 台灣哪裡沒有主權??

有軍隊 有貨幣 有文官體制 有金融匯率 也有法律條文 外交上既始你們打壓

也還有二十多個邦交國 為何不算主權獨立的國家??

明明就是你們打壓

還在那解釋為何不開放 根本是本末倒置 若大陸不壓迫 台灣幹麻這樣防範呀!!

總之 在廢除不放棄以武力犯台的條文

還有就是言論自由 組黨自由 之前

是不會有所謂統一出現!!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回邦主,欢迎继续沟通,谢谢!(par3)
2007/09/17 10:27
4,至于大陆方面的军事实力,我想说,你实在太小看大陆了。我那天没说明白,当年炮轰金门马岛,以及台湾炮轰福建,就是国共两党的一个默契,默契什么呢?就是一个中国。当时两党都只承认一个中国。国民党认为共党的政府是篡谋的,应该不会得到国际社会的认可,所以作为正统的政府,理论上国民党即使势力范围仅仅在台湾那也是中国的一家之主。而共产党看到了这一点,为了保留“一个中国”和快速停止内战发展经济,就选择了打表面战。(技术上说,国共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结束战争状态,因为两党都没有宣布过,可怕吧?呵呵)其实还有一个深层次的原因那就是我前面也提到的,美国不愿意看到中国的统一(或者说想得到台湾)因为台湾岛的军事地位太重要了(想想当年的日本),现在美国控制亚太地区的军事平衡也是以大陆没有控制台湾为前提的,一旦两岸统一,亚太的军事平衡马上就被打破,美国在关岛的军事基地以及针对大陆的包围圈都将成为鸡肋。日本都可能会被美国抛弃。不细说了。至于军事保卫台湾说,我想说这还是沟通了解问题,您所说的大陆死伤10万人,我这边的资料是1万人(大陆登陆部队全灭),当时国民党算准了大陆的登陆时间地点,所以预埋了几千枚地雷。
熱情--經濟循環(coldmen1114) 於 2007-09-17 17:27 回覆:

打表面 哎呀 當時 你們沒空軍 沒海軍

怎麼打 當然是都死在沙灘

至於地雷 有當然用 難道不用地雷 跟你們比人數 又不是頭殼燒去

至於台灣的戰略價值 我很清楚

當時 是共軍 無能力犯台

若只是打表面 823砲戰 幹麻打一百多天

砲彈多到拿來做菜刀 如今五十年了 還是依然可以大批生產出貨

你就可以知道當時不是打表面的

現在 我也知道 真的開打 台灣勝算很低

但老話一句 拿鮮血來換 要我們投降 沒那樣容易!!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回邦主,欢迎继续沟通,谢谢!(par4)
2007/09/17 10:23
5,想再说说武力解决台湾问题的话题,这是陈水扁当局因为惧怕共产党报复所以竭力在宣传的事情,大陆除非迫不得已,否则是不会贸然采取武力解决的,之前也说了,武力往往是麻烦的开始而非结束。我说过战争可以转移国内矛盾没错,问题是现在大陆基本没有国内矛盾,而台湾倒有一点点,但不至于要靠对外宣战解决,所以这场战争一旦触发,对双方都是有害的,况且,大陆一旦宣战,预计美国会在一周后作出反应,日本会在美国反应后做出反应,所以,一旦开战就是一打三,大陆没有十足把握也不会贸然进攻。
6,至于您说的,让大陆放手台湾加入联合国,放弃武力解决的策略,台湾自然会统一,我想这只是一个单纯美好的愿望而已吧,这就好像台湾先成为一个独立国家再来谈合并问题一样,基本不切实际。
熱情--經濟循環(coldmen1114) 於 2007-09-17 17:34 回覆:

我想这只是一个单纯美好的愿望而已吧

你的書還沒讀通

德國 罵國 波蘭 英國 之前在一二次世界大戰

彼此的仇 結的很深 台灣跟大陸不像她們

有數百年的仇恨

現在 共產黨勢力強大 為何不能放低身段 好好跟我們談

非得堅持飛彈軍隊先擺在福建廣東沿岸

有這前題 再加上台灣執政的目前是以民粹起家的民進黨

都沒人讓步 是不會有改變的

看看歐盟的例子 你就會知道

當大國先讓步 先做出妥協 小國家 才會有被尊重的感受

和談才有機會

天天說不放棄以武力犯台

誰理你們呀!!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邦主还是没有明白我的意思吧(part1)
2007/09/13 10:57

我前面说了这么多,意思只有一个:把很多误会说清楚才是解决两岸矛盾的关键。针对邦主回文中说的话,我觉得,您大概没有理解我的意思,您思考问题的出发点还是停留在台湾本来就是一个国家以及大陆如何的粗暴对待台湾。从这里出发想问题,是很难想到出口的。我觉得还是从实际出发,把摆在面前的其他相关问题一一解决掉,最后再来解决“统一”“独立”的问题,这样不好吗?

1,对共-产-党的认识,您的说是卑鄙的中共利用日军消耗国民党大量军力之际乘机增强军力,我想反驳说:从我掌握的资料看,抗战伊始,中共的实力大概只有国军的一个零头(而且是中共先抗日,打不过了才请求国共联手的),试问国军有什么理由保护将来自己的敌人(共军),所以你去查一下资料,中共所在的战区的日军数量和国军的基本相当,日军凭什么要可怜共军,不把他们消灭掉?,因为共军也在积极作战呀,而且共军和国军不一样,它们是一边作战一边吸收新的力量(发展农民成为党员)因次一轮惨烈的战事下来,国共两党的力量对比就开始发生变化了(但直到内战爆发,国军人数仍然是共军的3倍)。这里我还想提一个题外话,A,当时共军有苏联支援,国军先有美国的支援,但是最后被美国抛弃(why?)。B,1949年国民党战略转移到台湾,当时的共产党有能力但是没有去攻打台湾,只是每天炮轰金门马岛(why?)。不能细说了。所以,我想说请不要从主观角度把中共想得这么卑鄙。换个党,可能是一样的做法。(我顺便解释了为什么大陆有时候要用导弹示威,不知您看明白没有)

熱情--經濟循環(coldmen1114) 於 2007-09-13 13:18 回覆:

把很多误会说清楚才是解决两岸矛盾的关键

這句話我認同 可是 誤解是誰造成的

從最早之初 國共和談 說要一起抗日 是誰玩兩手策略

假抗日 真發展 如果當時毛澤東有遠見 應該想辦法

讓國共兩黨 成為在政治上競爭的關係 而不是在抗戰勝利之後

就全面和國軍決裂 現在雙方的誤會 應該要由繫鈴人 來解決

就是你們的領導人

方式我已說過 放棄以武力解決台海問題 是最重要的關鍵

沒有這個 其他都是多餘

我也很贊成 把統獨放一旁 留給以後有智慧的人解決

但是你們領導人 每到關鍵時刻 每到選舉時刻 就來恫赫台灣

恐嚇台灣 結果 讓急獨思想的李登輝 陳水扁 都順利當選

反而是真正有能力發展經濟 以九二共識來解決台灣問題的

連戰 宋楚瑜等人 都落選 還不是你們 自以為是 造成雙方關係越加緊張

所以 中共是民進黨最佳助選員 懂不懂!!

你說的 真是似是而非

先抗日 又如何 當時共產黨不是執政黨 開戰有很多事情要考量

不是說幹就幹 外交怎麼辦 經濟怎麼辦 而且外面還卡著一個軍火販子 美國

那開戰之後 為何經常偷襲國軍

又為何兩次國共會談 剛談完 共軍就隨即發動對國軍攻擊

若真心要解決問題 是不會動不動就訴諸武力的

至於美國 我不想提那個國家 況且當時國軍會輸 是因為民心厭戰

而蔣介石又想發動剿共戰爭 所以不被與論和民眾接受

最後很多地方是倒戈 你說的都是和事實差距很大

而打台灣 我敢說 是你們當時沒能力打下金門

更別說打台灣 八二三炮戰 我不知道你們大陸是怎樣寫的

但是你若有機會 以小三通方式 去金門看看 你們用打大砲 打金門

打了一百天左右 轟了六十四萬發砲彈 結果 當時金門駐軍十萬人

只死了五百多人 就可以知道 你們根本打不下金門

至於為何不登陸作戰 古寧頭 我們一個連 據說在灘頭 擊斃共軍十萬人

你說呢?? 當時金門有十萬人 我看要登陸作戰 一千萬人 都上不來

至於導彈 的解釋 你的簡體字 真的很難看得懂

為何要改文字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邦主还是没有明白我的意思吧?(part2)
2007/09/13 10:56

2,人权&言论自由问题,的确这个言论自由问题在大陆比较严重(你可以看看我是怎么拼写共-产-党的?^^)但是台湾是一个特例,所有的言论自由,公民游行之类的,依旧会保持,甚至台湾人喜欢色情文化,大陆方面也不会管;国歌,国旗,货币等等一切照旧,你想改就改。其实之前我就说了,据我所知大陆的要求就是:除了没有军控权和外交独立权,其他的一切照旧。但是这样的政策传达到岛内,大概又变了味了吧?至于CNN FOX之类的,就太见外了,大陆不至于这么落后,只不过需要付费才能看而已。而且,网路这么发达,fox.com我们都可以上的。

3,文字不一样,还是因为两岸交流太少的缘故!邦主大概不知道中国自古以来就有两套文字的,简体字一直在下层阶级之间流行着。共产党执政大陆以后因为肩负着扫除文盲的重任,所以急功近利推广了简体字,其实我很羡慕你们台湾使用的繁体字的,因为那个才体现了中华文化的精髓。(请别再说大中华思想了,拜托)

熱情--經濟循環(coldmen1114) 於 2007-09-13 13:27 回覆:

除了没有军控权和外交独立权

那誰知道你們說的話會算數??

也許 你們民間是很守信的

可是 你們政府目前的所作所為 要讓人相信 我還辦不到

就像當初天安門那些民運人士 為何流落海外

法輪功為何要禁

代表 大陸還是沒有法制 是個人治的社會  一切以領導人說了算

若領導人是個明君 也許真的是天下太平

但是當領導人士金正日 那血腥的鎮壓 又會在接頭上演

至於你們現在的言論自由 是短暫的

因為要辦奧運 和世博會

所以 中共要製造個自由的假象 來讓世界各國 認同中國 給大家好形象

等著吧

2010年之後 我想 你們又會有不小的改變產生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邦主还是没有明白我的意思吧?(part3)
2007/09/13 10:56

4,侵越战争,又是一个明显误会。1972当时大陆内乱最严重的时刻,而且和苏联的矛盾已经激化,所以越南共产党依靠苏联发起了那次挑衅。但是中共把原本可以化解的危机提高到全面战争的层面也是一举两得,因为战争可以化解国内矛盾,(同样的原理适用于台湾岛)。所以双方都有错。

5,商业间谍一说,老新闻了,大陆这边早有耳闻,问题是,为什么全世界都知道中国出口商业间谍但是没有一个国家站出来起诉?为什么这么多公司有商业泄露案件但是中国的产品出口到那个国家还是没有受到当事国法律的制裁?偏听,则偏信。很可怜我所在的国家,是一个遭到全世界抵制的国家,包括自己的兄弟台湾。

所以,请多多与大陆沟通吧,没有沟通,很多问题靠想象靠单方面的舆论,永远都不知道真相,也许我上面所说得错了一大半,但不是我的错,是缺少沟通交流的缘故,我相信,互相理解了,问题自然解决!!

PS ,这也是我选择拜读台湾朋友的blog的原因喔。s0vvhat@live.com

熱情--經濟循環(coldmen1114) 於 2007-09-13 13:41 回覆:

因为战争可以化解国内矛盾

這句話 連你們基層民眾都這樣認為 那台海的兩邊問題也是摟

明明 對立是你們先開始的 現在還怪我們有太多疑心病

懂不懂什麼叫放下身段 還是說槍桿子出政權 是你們的中心思想??

我也覺得是要了解 我也相信兩岸多數是有理智的人

但是台灣是靠選舉來決定未來 當你們放棄以武力解決台灣問題

民進黨 自然沒有再操作的空間 就會回歸到民生問題

當你們 不再打壓台灣在國際上的地位

就不會再有反對直航的聲音 當台北到上海 只要一個多小時

那時的接觸才會更頻繁

不能說 你們連一步都不肯退讓 卻一直怪台灣政府不相信你們

台灣對兩岸交流的限制 完全取決於你們領導人的態度

我們可以用選票 在不受外界其他干擾之下 選出執政者

那你們又有什麼辦法 改變你們領導人的思維

若明天 你們領導人宣布 放棄以武力解決台灣問題

以及 支持台灣以任何名義加入國際組織 我相信

兩岸在五十年內 會合併的一天

如果這兩點都持續不改變

我相 兵戎相見 只是遲早的問題!!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解决台湾问题之我见(part5)
2007/09/12 11:54

(抱歉,您会发觉缺少part1,那是因为我的一次手误,哈哈,只能从part2开始了)

至于说大陆方面对台湾人的态度,我们受舆论宣传的影响,谁也说不过谁,我只能坚持,我看到的,很和谐融洽。还有大中华思想之类的,我就不说了,都是台湾政客编出来的花样,您可以想想大陆怎么没有提出统一新加坡呢?“台湾人有杀过大陆人吗?”回答:有。日本占领台湾期间,派出了大量的台湾人来大陆杀中国人,他们参加的是日本的军队。但这不是台湾人的错,这是日本40年高压统治的结果,当时的台湾民众只有一个选项。最后“对于最真正的敌人日本却处之不理”,您又错了,大陆无时无刻不在打压着日本,现在是不能把矛盾公开化,请记住,中国人对日本人的恨,已经深入骨髓,洗不掉了。我好想在有生之年看见一个团结的中国共同对抗当年欺负过自己的真正敌人——日本。                       s0vvhat@live.com

熱情--經濟循環(coldmen1114) 於 2007-09-12 22:16 回覆:

這點 我同意

既然如你所說 大陸對台灣是真的好 一切都很祥和

那就把眼光放遠一點 將黨綱中不放棄以武力解決台灣問題先移除

再者多一點民主 讓台灣和大陸在經濟 體育 文化上多一點交流

也必須要給台灣國際空間 不要又發生 拿中華民國護照出國被歧視的待遇

等到哪天 台灣民選的總統 和大陸民選的總統有了共識

說不定 聯合新加坡 成立一個真正的中國

然後 先找日本算帳

再找八國聯軍的那些國家算帳

不打戰可以 要公開正式的道歉 賠款 還中華民族公道

這我也很希望看到

既然最大共同的敵人 是日本那些國家

為何對台灣不能寬厚一點

非得強迫我們上談判桌 若我們角色互換

我就不相信你們會想這樣被對待

對吧!!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