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橘子色調酒(一)
2008/08/11 00:17:17瀏覽206|回應0|推薦3

橘子色調酒

晚上七點,小 久 跑過來我旁邊坐一會兒,我正在準備畫阿古力巴,剛把畫紙釘好。小 久 是很可愛的女孩,但是她自己不這麼認為,她老是要我們稱她阿丑,

「喂 …我們去吃飯吧,今天畫室都沒什麼人,不會有人擋住石膏像啦,我保證我們回來時一樣不會有畫架擺開的。」小久短短的頭髮柔順的貼著她蛋形的頭形,一式褐色的眉毛跟大眼睛搖來搖去的在畫架左邊晃來晃去。

我從炭筆盒裡抽出一支來,在畫板上面邊旋轉邊磨著炭筆頭,不是很專心的說:「可是,小欣老師等一下就來了。我至少打個稿再走吧。」炭筆嘁嘁地發出摩擦的聲音,掉下一些炭屑,

「噢...好吧,那我等你。」她坐在綠色塑膠圓凳上百無聊賴的坐自轉軌道

「你不餓嗎,先去吃吧,我再去找你。」

「那你陪我去喝酒」小久回話永遠是這麼風馬牛不相及,所以跟她聊天真的不用太認真,她的腦子是另一個國界,要辦特殊的護照才得通行與溝通。

「喝酒?沒事喝什麼酒,你要喝自己喔?哈哈」我已經很習慣她 前言不搭後句突兀的接話, 我繼續不專心的打哈哈。

「不是啦,反正我等你,你陪我去喝酒,不會很遠,就在後面,那種很漂亮的酒,不會醉啦,而且很快就回來。我保證~~小酒怡情,大酒傷身,喝酒不開車,不開車要喝酒。好啦~好啦~」

我被逗笑了,小久今天很盧耶,看來不陪她不行,不然她就不叫小久。每次她來找你,要麻沒事不找,一找上你,沒達成她的「慾望」不能脫身。好在她找人都是一些小事,多半是她又發現一些店子,一個人去沒膽,非要找個人壯膽,東西好吃有個人分享,不好吃麻多個人一起花錢消災之意不是沒有的﹔

天居然說要喝酒,依她的酒膽是在以滴計算的成分,我可以放心大膽的跟她擡槓,今天是我第五次挑戰皺眉頭的阿先生,頭髮又不明顯一坨一坨的像是被蜜蜂叮的滿頭包,難怪會這麼難過糗眉。

草草畫了十字,抅一下鼻子與眉頭,惱人的頭髮就心虛的用炭筆輕輕擦過,一樣是沒形沒影的嘴唇,眼睛是靈魂之窗,所以阿先生你就等我回來再說吧。一旁的小久已經樂得坐不住凳子,我們走下樓梯,外面還微微有點水氣,台北正在雨季,整天都下雨搞得人都快發霉了。

正巧沒雨,不過,我們還是帶著傘,小心的閃過幾漥積水,小久已經開心的不管最討厭濕答答的天氣,她穿的酒紅短靴已經褪成淡淡玫瑰紅偏橘,踩在連續陰雨幾天的街上,好幾次都搶過我的腳步,急著帶路,走過電力公司前,我被一幕攤再積水處的畫面停下,一枝帶葉長梗紅玫瑰就躺在地上,不像是臨時被撇下的,半開的玫瑰沒有花容失色的泥水,到像是被某雙手小心翼翼的擺放在此。

彎進一條巷子,快到了喔,小久樂呼呼地說,出現兩盞紅燈籠掛頂的小門,在夜色初降的台北特別有一分突兀與詭異,我門進門後,一位滿臉笑容的中年婦女出來迎接我們,吃飯嗎?她的身後是木桌木椅,明亮的燈光讓家具的陳舊與嶄新的牆面及促新的擺設顯得格格不入。我的 腦際穿過一首歌,張清芳的<雨夜花>,

熱湯木桌缺了誰..,不就依這首歌佈置的嗎

「我們來喝酒跟吃飯」,小久大聲的說

跟小久出門,常常會被她的人來瘋帶來樂趣與小窘迫。幸虧店裡正好沒客人。

老闆出來了, 說:「今天有特餐,特價中一百八。」神色不能說不善,但是與其說是餐廳老闆,不如說是中藥店先生來的恰當

我們商量一下,我說「那就來兩份特餐,謝謝。」

套餐被盛在木頭托盤上端上來,白飯一碗,四色小菜小碟呈花瓣狀放,米粒瓷器裝著海帶排骨湯,附上一杯小果凍;如此的裝潢裡,這托盤顯的平凡,待我門吃完,老闆說話了,「很少有人這麼早喝酒的,兩位小姑娘請上樓吧」,聽的我們兩個人都安靜一下,好糗~,敢情我們兩個酒蟲作祟似的,上樓是另一番天地,只有一排椅子貼著吧臺,黑的,光源來自吧臺頂,我們像兩尾熱帶魚,突然捲進深海中,漂著,不知深淺。

忘記是怎麼攀上高腳椅,吧台後的黑影發出低沉的聲音「喝什麼?」

本來生份的小久,突然有生出另一款膽子,不必看單子,大著聲音而熟練的點酒:「龍蛇蘭!」老闆眼眉一抬,哦,挑眉看我,「那你呢?」我像是歐巴桑從熟悉的傳統市場進到天母日系百貨,小心翼翼的翻看著我看不懂的中文,螺絲起子?塔奇啦?作什麼在飲料裡放釘子?最後我從天書中抬起我低酸的脖子,期期艾艾地問道:哪一種酒精比較少啊?老闆回我一串外星語,很好,我再度鼓起勇氣問了一個,有沒有甜一點的啊?我相信老闆壓抑很大的一口氣,他只淡淡的說,「喔,你喝奶酒吧。」

沒有客套,我默默地接受他的好意,接下來我只聽見小久在機機扎扎第敘述他如何跟著小欣老師到這裡,他又如何與默默的喝完了一杯龍蛇藍,再一起去上課。哦~漸漸了然,小久是要找個人陪他一起回味哪美好的一瞬間,可惜我非貪杯之人,否則我非得敲他一杯不可,因為它讓我喝下生平第一杯調酒。

龍蛇蘭先上,一杯大肚杯裡絢麗的橘色,參著大量的冰塊,美麗的小紙傘張著,傘下鑲著一顆櫻桃,好一杯俗不可耐的雪客杯。當然小久可不這麼認為,她持續陶醉,直到喝下第一口,

「哇考!這酒好...」她的聲音在老闆陰沉的回眸裡壓低,逐漸隱沒在不知哪裡傳來的藍調爵士中。

我壓低聲音問道,怎麼樣? 「怎麼樣?!」

「好難喝阿!!」小酒的聲音幾近呻吟, 「我要是喝得下就昏死在你腳下,我頭暈。」

「你沒喝過還敢點?」我搖頭,哪一杯橘子色的價可以讓我吃兩餐外加一份甜點,

這時我的奶酒也來了,一個廣口杯,奶茶一樣的顏色,喝了也是一樣的味,多一絲苦甘回喉罷了。小小鬆一口氣,不料小久一把搶走,硬是把她那一杯龍蛇蘭推來,小啜一口,不就是葡萄柚的酸甜味嗎,放心吸它一管子,老闆徐徐近身,緩緩解釋,純葡萄柚汁為主,參酒後易入喉,但後勁頗強就是。

後勁?我喝半杯了,我的天阿~

回到畫室已經快八點M,頭暈臉紅,我對不準焦距,人晃完換畫架晃,畫架不晃換石膏晃,小欣老師走來幾次,我只能用眼角艅光感受到無奈的腳步聲,死魚眼的望望他再試著用量棒對準石膏,小久還跑來當撂扒仔,

「老師,他喝酒了噢,喝了龍舌蘭,我帶她去的,呵呵...」

說罷對我說,「我不行了 要回去啦,掰掰!」

可惡,說要陪我一起畫的,居然不義,我頭一陣一陣暈,整張圖看起來還是一樣,看起來就像一個酒鬼畫的,很多線...

有一個聲音在旁邊重複,我一直聽不清楚,因為我一直努力在平衡,

「起來吧,我來。」依舊是小聲而穩定的聲音傳來。

我一起身,就被後腦一陣重拉下,這就是後勁嗎。

小欣瞬間勾勒出一張完整阿古利巴憂愁的大臉。

「回去吧,你在坐也是一樣」小心老師酷酷的低生說道。他的側臉真的很像石膏像。及肩長髮自然捲翹,黑框大眼鏡後是黑白分明的眼眸。也許是因為他清秀的外貌,所以更加不茍言笑。

糗糗的收拾畫架,末了只覺得畫室一直在轉,老師又說了,「你行不行阿,龍舌藍後勁很強呢,坐一下再回去吧」

好顯畫室沒人了,不然我還要做人嗎,內心在哀嚎~

「龍舌蘭很烈,你最好喝杯水。」

恩,我看看沒人的畫室,白光下畫室像污穢的蟑螂窩。卻是我最熟悉的地方,中廣的李季準的聲音回蕩在這個空間,這小房間今天特別空蕩。

「沒關係我走了。」帶著一身的葡萄柚酒味我搖搖晃晃的踩著鐵馬回家去。

我的家也是一個城市中的蟑螂窩。已經改造的好一點,早上去市場時,買了三支太陽花回來,讓這日式木造宿舍有點光明。一沾床就聽見頭頂上的天花板上在開鼠輩運動會,一個房間裡如果連睡覺都不安穩,肯定會影響腦部發展,這一帶很安靜,所以鼠奔如馬蹄,歡樂得很哪。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ld5246&aid=2120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