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松鼠…皮膚病(鰴菌)
2010/09/29 14:07:39瀏覽1326|回應0|推薦4
呼…這幾天忙!為了照顧剛來的小松鼠…有夠忙的啦

新來的這兩隻…有一隻有嚴重的皮膚病(就是不排尿的那隻)哦><""!因剛開始不知道是黴菌,我這個天兵媽還繼續幫小松鼠洗澡,因為每天都會沾到便便,為了保持牠們的乾淨清潔,我一定會幫牠們洗澡!

結果…不洗還好,洗了越來越嚴重!…直好趕緊帶牠又去看醫生了!
醫生,剪了一小搓毛,放到顯微鏡上面看!呵…
答案皆曉…感染黴菌!哦哦~~~~
這下子…還真麻煩了!
呼…買了(安黴)殺黴菌的…每天"至少"要一次,我呢,每天早晚兩次!點在患部
在塗藥之前,要先用優點(一般我們人在用的就行了)加生理食鹽水!以1:10的比例調配!先清理患部!在用安黴!這樣就行了…

因這隻實在是很嚴重…因為太小,還不能吃藥!會傷肝臟,所以只能用塗藥的方式!獸醫說至少要一、兩個月以上…我的天啊

另外,讓小松鼠多吃些補充體力營養的,才能產生抗體對抗那些黴菌!

大家一定要記得哦!如有患有皮膚病,一定要先去給獸醫檢查!才能對症下藥!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co75822&aid=4455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