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到社大上課的心得
2009/06/21 22:44:20瀏覽410|回應0|推薦7

從小就很喜歡看歌仔戲,看他們美麗的扮相,飄逸的水袖,優美的曲調,都令我深深地著迷。總是幻想著自己也能像他們一樣美美地打扮著,唱著優雅的曲詞,甩著美麗而飄逸的水袖,扮演著熟悉的忠孝節義。

一直到有一次看到了羅東社大的課程表,發現了歌仔戲研習社,忍不住就去報了名,而且為了報名還跑了三次社大的辦公室呢!第一次因為不知道辦公室的上班時間,一早就要去報名,當然是撲空了;第二次卻遇到他們去開會,辦公室沒開;終於在第三次順利地完成報名手續。

而第一堂課晚上七點開課,六點多就到教室外侯著,等大家到了時趕緊上前,生怕太晚無法上課呢!

因為我比較晚報名,所以當我去上課時,其他的同學們已經上了好幾堂課了,而他們正在上“醉八仙”,說實在話對我來說有點困難,我完全沒有任何基礎,而同學們有的已經學了好幾年的戲了,一些專有名詞,如:拉山、雲手、出水、入水…等對我來說都是一團霧水,只好一直問老師和同學。老師和同學們也不厭其煩地教我,真是感謝他們。

後來慢慢地上到了小旦的身段和水袖的運用,那時後就發現我的夢做得太好了。小旦們的身段真是一門藝術啊!蓮步輕移、一舉手、一抬足原來都有意思在裡面,可千萬不能做錯呢!不然的話,本來是千小姐含羞帶怯,卻被做成了無臉見人,那可就天差地遠囉!而水袖的運用更是一門很有挑戰性的功課,看水袖在老師的操作下是如此地聽話、如此地飄逸,而在我的手上卻是怎麼都使不好,收袖老收不起來,轉水袖也老是“團結在一起”,哦!天啊!這時突然發覺自己得了肢體不協調症侯群,誰來救救我?

終於到了要凖備排戲的時侯了,11/28將在羅東展演廳表演“三進士”,現在開始就要練習了呢!其實我有些害怕呢!好怕將一齣好好的戲給搞砸,那可就非常對不起老師及同學們了。在家的時侯就趕緊將劇本看熟,揣摩角色的語調及手勢、身段,可是啊…我總覺得自己不行呢,又沒上過台,到時好怕會怯場哦!做錯動作怎麼辦?唸錯台詞怎麼辦?鳴…我能不能不要上台?鳴…我會不會想太多?

好吧!好吧!打起精神,再更努力、更加油,不要讓老師及同學們的心血白費了。加油!加油!幫我打打氣吧!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co57717&aid=3064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