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凱撒琳和我老婆聊到半夜兩點半
2007/11/12 17:57:16瀏覽748|回應2|推薦69

千萬不要認為本篇有什麼桃色意圖.

雖然我老婆叫桃姐兒,但無關桃色!

凱撒琳是朋友的朋友的女朋友,在朋友的朋友出國留學後,

我們才藉由占星的理由熟起來,

而我們之間,當然,更沒有桃色的空間,

因為,我存在的空間,都有桃姐兒的氛圍殘留,完全沒有桃色的存在空間.

凱撒琳是企圖心很強的女生,在大企業任職,

而初入職場的新鮮人,不論是20還是30,頭幾年的適應期,

是免不了要東想西想,怪只怪凱撒琳運氣不很好,

在大企業併購案失敗後,面臨整個企業重整,與大量的離職潮,

新的營運目標,與整體的角步未回穩之前,

職場的走與留,舊戀情的時空障礙,新戀情的若有似無,

一直困擾著凱撒琳,在做了幾次建議之後,終歸,

決定權還是回到當事人手裡,有時候,庸人自擾,或是旁觀者清,

不知道會不會太自以為是,但確定的一點是,我不太能再說出建議,

經過近一年的時間,或者說,困擾在人生那個階段不是如影隨形呢?

不通過陰暗幽谷,豈能體會柳暗花明!

終於,凱撒琳辭職了,雖然我隔日才知道,但有意避著她,

是我很不喜歡一件事遲遲不下決斷,尤其是,就算凱撒琳辭職,

以她的身世背景,在家睡三十年也不會餓死,那麼這遲遲不下決斷,

對我而言,就顯的匪夷所思,不知顧慮何在?

.

昨夜正好桃姐兒與凱撒琳聊上了,我也藉故離開,

但不知何種原因,這段談話竟延續了4個小時,

凌晨3點我問桃姐兒,你們在聊什麼?只獲得淡淡地,啟人疑竇的微笑?

也許是日魚座與日月魚座的同理心,在偶一時空自然的融合,

也許是某種情緒的觸動,同為女人才知的了解,或是無可耐何的不滿?

答案在那淡淡一笑,詭異的一笑,處女日座的永遠不了!

融合與理解吧!面對前途路障的心情起伏,假意釋然的同情,

還是不懂吧?

相同經驗的交流,能被理解的心理回饋,想再被理解多一點,

尤其是身邊能懂得太少,出乎預期的對象能懂,屬於魚座的油(游)然滿足.

在街道燈光漸暗的小店裡,雙魚互相道出水族的語言.

還是不懂.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nn95cnn95&aid=1368673

 回應文章

小芥 michico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水象星座的語言
2007/11/15 15:26
就算水象星座的人說清楚講明白~
其他象的人都還不一定聽得懂呢 : p
阿丹的每一天 歡迎到阿丹貓的個人部落格喔~!
桃麗絲的家(cnn95cnn95) 於 2007-11-15 21:00 回覆:

水象星座與水象星座之間最厲害的不在說,

而是不用說,就知道彼此心意,

或是土象呆呆做了一個動作之後,

水象人就知道土呆要什麼了!


Denise丹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男女大不同..
2007/11/15 04:34

呵~我是上升雙魚的小學生..

很喜歡愛的分享與無關愛的交流..

請問:當我說.我愛一個人時.是否真能有所謂的姊弟親情而不帶曖昧呀?

我的男人他說:他不相信男女之間可以只有慈悲的親情或友情..

我則回答:我的愛很滿溢..對愛人.也對愛人以外的朋友..

桃麗絲的家(cnn95cnn95) 於 2007-11-15 14:57 回覆:

上昇是表面與內在的中間介面,透過上昇,我們理解世界,世界也透過上昇來看個體,實質的個性仍需加入日,月,以及水金火.

雙魚是水象中的大海,需要理解與被理解,有廣泛的同情心,故妳的回答很符合雙魚特質,尤其是情感的分享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