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入口的味道有萬千~~入心的情義願萬年~~~
2007/05/18 15:28:34瀏覽203|回應0|推薦4

電影"食神"中,周星馳與莫文蔚

(她也犧牲得蠻可愛的)

引申出一道美味--黯然銷魂飯=叉燒飯,

味道美極的原因~~感情味~

電視又來個"天下第一味"....民以食為天嘛!天啊

       
   

   在多年前台灣的新竹,  那年我   7歲與父親一起做生意,(賣驅迴蟲藥及"香黃")  晚上最後一場生意,做生意的交通工具  三輪車前車軸斷了, 
       
壞在新豐的紅毛港新莊仔 ------靠海的小魚村,      父親回新竹取修理用的材料,我留在攤位邊看顧.....
       
當時是十二月,冷極,小魚村那時是還沒有電線竿的小村落....
      
        地上還是海沙.......黑暗中有些怕,但還是強忍著"怕"守著.......

 一盞小燈由遠而至 ,  一位阿婆

端一個鐵碗中裝著   ”吻仔魚”粥, 給我......

(小時候那是我心目中的奢侈品)

      
       
寒風中有無比的溫暖....
                    是有人來幫壯了膽,
                    是美味入飢腸,
                    是且溫熱的粥 也入心.....
   
父親來了,一句道謝謝之後,我們修好車走了.....
只是"沒有輪廓的恩人"沒有走,跟在我心上了.......至今!
       
長大後,事業有成時,
 我曾開車去找很多次,心中更是想過無數次.....
       
       黯然也沒,銷魂更無,只是此粥 ,是我味道美極的記憶~~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y16888&aid=967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