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乙級檢定甘苦談
2007/03/04 15:44:05瀏覽2018|回應1|推薦9
上星期二(2/27)
是我們班電腦軟體應用乙檢術科的日子
我..... 帶著同學、老師們的祝福
帶著們家人的支持與鼓勵前去南工應考....
八點半進去
十二點多出來
在電腦教室裡博鬥的時間共有四個小時....
在外面等我的同學也等了四個小時之多

有大家的祝福...
我,不負眾望...
獲得評審團的肯定....
給了我一個滿意的答覆──「你可以回家了」....
--------------------------------------------------------------------
起先,決定要報名乙檢是有原因的
我,愛電腦,愛資訊...
但我讀的是商科,不是工科
讀的是商業經營,不是資料處理
讓我的夢,遠離我一大步....
為了拾回舊夢,我參加了這次的乙級檢定

2006年11月的時侯帶著害怕的心情去考學科
12月懷著喜悅與失望的心情等待成績公佈...
一知道自己學科有及格
開心,開心,還是開心
沒有跟家裡的人說,直到家裡收到成績單
他們的喜悅是我從來都沒有看過的....

知道自己學科過了
準備的是術科  但從來就沒使用Access(資料庫)
如今考試卻需要用到這個....
看著自己跟學校合作社訂的書籍...
努力靠著自己來思索問題
努力從文字上看出過程
那種感覺真的好無助,好無奈....

2007年1月吧!收到了...檢定中心寄來的信封
打開看得到是題本和磁片還有通知...
看到考場地點(台南高工)
與考試時間(2007/2/27) 驚訝又緊張.....
心中想,我都還沒有練習完就要上戰場了
過年假九天什麼都沒有做到....真的太忙了
自己的期望越來越渺茫
自己的信心也越來越小

考前一天的晚上我祈求老天讓我抽到後面的題組
自己也再做一次的練習
在即時通上有著考術科的同學們的相伴
我很有信心的在做練習
但,時間一分一秒的過了
他們也告訴我說要放棄了
所以大家都下線離我而去剩我孤軍奮鬥
做完一個題組,已經沒有動力再去做下一個了
所以我也帶著祈求進入夢鄉....

考試當天(2/27).... 我帶著期待的心情考試
一個人默默的等著同伴們的到來
他們一來卻告訴我一個驚人的消息──「我們不進去考」
我聽了都傻眼
為何不進去考,就只是因為沒有準備好嗎?(沒錯...)
所以我連他們的份也一樣努力了
一抽題組時,害怕!!怕抽到最難的,結果是最簡單了
心中的喜悅真的是不知道要去跟誰說....

一開始做時都ok
但是我自己打亂了自己的思緒,我浪費了一個小時
我重新開始已經是九點快十點的時侯了
離時間結束還有二個小時...
自己都很緊張,一直很努力的重新找回自己,重新找回感覺
原來....他們的是office2000
而我練習的是office2003
我自己也知道,所以我碰了運氣
是上天保祐我,讓我抽到簡單的題組
也給了我信心和勇氣....
最後的四十分鐘,我受不了了... 膀胱快要爆掉了
我迅速的去上個廁所又回來很努力的把一個小時前就在努力的附件四做好
就在計時器響起時...
我完成了所有的答案在外面等侯....
緊張的我,看師姐在講電話竟然是阿華(導師)打來關心...
因為商科主任很關心,所以阿華打來問一下囉.....
這時,評審老師來了告訴我「可以回家了」.....
這種喜悅我和當場的同學們都非常的開心....
心中的感謝,真的說不出來!!
-----------------------------------------------------------
我要謝謝各位班上的同學、各位鼓勵我的老師還要支持我的家人.....
謝謝你們沒有你們,我可能無法得到評審給的這句話

我也要謝謝老天爺
你讓我沒有辜負大家對我的期望
帶回的是一個榮譽....

現在的我感覺到我開始找回我的夢
就只剩下國立學校的理想科系而已
現在的各位同學、各位老師拜託
給我叮嚀了....
各位,我朝夢想前進一步
你們也要拉我一把唷!!!!                                                                           
by A+G

這就是我__顏嘉君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3c&aid=788863

 回應文章


2023/01/31 20:41
雞腿真好吃顆顆(FAKE@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