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苗栗大團圓,熱鬧的送舊迎新
2006/07/30 02:45:45瀏覽1204|回應1|推薦7

那天,一些話語還猶言在耳…

ktv包廂內的吵嘈聲,頓時靜了下來,仙姑清清喉嚨準備講話,
大家不敢多言,ktv音樂轉小聲,苗栗仙姑要主持這送舊迎新大會耶!

恭請典師父,為愛而投奔聯合報的典哥,常自嘲嫁來苗栗,想不到…
「教育班長」典哥也有調離苗栗一天,要到外地打拚…

按慣例羅特派送典哥紀念品,紀念品是仙姑商請陶藝人士製作,
必要時還得借回去展出。接著,典師父2名女徒弟,一擁而上獻花、獻吻,
還有大姐、黃姐、玉文姐…依序擁抱,典哥跟玉文姐合照竟苦瓜臉,
還有最熱情的仙姑主持人,拋下麥克風,撲了上去!!!
《拍照的彥豪抱怨:「當初歡送會時,就沒這種福利!」》
《我說:「我的歡送會,還被縣長、同業親咧,沒福利就算還犧牲色相!」》

接下來,換許召登場,由於前車之鑑,許召的表情總有些靦腆害羞,
黃組長贈紀念品給許召後,仙姑還在醞釀情緒,但捧著鮮花的慧瑛,
「我要親啦!」已等不及要送給許召,並獻上深情一吻。

許召常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的大姐,因許召順利在縣府工作的黃姐,
也都擁抱合影留念,跟玉文姐合照時,許召的表情很妙,
更妙的是…當仙姑再度丟下麥克風,準備衝出來擁抱許召時,
掌鏡的我,怎麼感覺許召的表情略帶驚恐…
只見仙姑像小朋友一樣,雙手環抱住許召脖子,開心地對鏡頭比YA!!

再來,歡迎重回苗栗當召集人的范大哥,整晚都玩得很HING,
但在這一刻卻比許召更害羞,接過花就趕緊想回去位子,
怎能輕易就放過,派出新聞公會理事長小蘭姐,直接撲倒過去,
嚇得許召雙手交叉抱緊胸口,保住貞節,我趕緊拍下這一幕,
范召直說:「明天新聞有一條了,放頭條!」

※更多相片請至「個人相簿」觀看,感謝!
因照片上傳經處理檔案大小後,看起來模糊,彙整好照片再燒成光碟。
**************************************************

苗栗的調動頻繁,素有新兵訓練營之稱,我剛到苗栗時,大家盛情歡迎,
但也覺得我不會長久待在此地,很多話題的結尾都是「妳會懷念苗栗的!」

果真,當我真得調離了苗栗,每次重返,總讓我心情舒暢,遠離塵囂的快活,
雖然,我也一度排斥、厭煩這樣平淡閑靜的農莊,每天為了新聞而惱。

7月27日這天,苗栗縣採辦處辦迎新送舊,回想起上次2個月前主角是我,
感覺苗栗滿常在辦類似的活動,一方面可能調動頻繁,一方面也重視迎新送舊,
但這次,一調就損失2位大將,教育班長典哥升為召集人及原本的許召集人,
典師父將到新竹市就任,許召到台中縣與老長官重逢,
從新竹調來的范召集人,接手召集人職責,且他從苗栗出身,人脈依舊在。

當天周三,下班後趕到苗栗已11時,下交流道時仍接到阿青嫂來電,
雖被訓了一頓,但未破壞好心情,帶著蛋糕到ktv,
看身著鮮桔色衣服的典師父,在門口抽煙等我,真得好溫暖。

走進包廂,看到幾十人的場面,大家還鼓掌歡迎,真是受寵若驚呀!
除了苗栗同仁全員到齊,黃組長、大姐、黃姐、劉大哥賢伉儷都來了
還有曾在待過苗栗的彥豪,在我的逼迫下也回來了,好一個大團圓耶!

當初我到苗栗接彥豪的線,慧瑛接我的線,我們三人歡唱到最後,
直到3時30分餘才離開,感謝羅特派陪我們唱到最後,
真得是位認真又貼心長官,我們三人還到慧瑛家,聊到天亮,
倒頭睡到中午,再一起吃中飯,期待下次聚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y1204&aid=375055

 回應文章

辛啟松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苗栗是新兵訓練中心,能過救活的下來,不能過就離開
2006/07/30 12:06

印象中的苗栗縣是新兵訓練中心,由於苗栗是講客家話,

很多報社的新進同事,只要到苗栗,可以過就可以調到自己家裡附近的縣市,但如果無法生存,就要離開。

一個單位的氣氛,真的很重要,單位氣氛要看長官,很高興你有一個好單位,就像我還是懷念彰化縣的氣氛(如果我還在老公司說這句話,肯定被打死),大家和樂融融,受訪者送東西給記者,一定拿一部分回辦公室吃,寫完稿,大家開始談八卦,多快樂自由呀,只是,唉!

衝吧,不怕死的小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