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有史以來只有一個
2011/10/09 04:33:34瀏覽409|回應0|推薦3

 

中國在幾個年代是同時有幾個政府存在的.

以三國魏蜀吳為例子來說即是一個中國三個政府,

其皆以中國為正朔,以正統自居,以統一中國為目的,

從未有三個中國無稽之說.

現在的中國現況就是一個中國兩個政府,

民國.共和國是南北分治的中國兩個政府.

我的國家是中國,我所認定中國的政府是中華民國,

但綜觀民選總統以來的中華民國漸漸變了調,

民國政府與我們國家漸行漸遠,步步走向獨立,

和當年主張統一中國的中華民國可以說是同名不同人了.

在看到台北市和平西路南海路口陸橋懸掛的布條時心裡真是感嘆,

寫著慶祝中華民國台灣百年國慶,

中華民國政府轄有三十六省,

那麼湖北就不慶祝了?廣東就不慶祝了?就獨獨寫上台灣是怎麼回事.

加上我看這幾年領導者之言論以及台灣各種風氣,

可以說這個政府已經放棄故土獨立台灣了,

這是分裂國家的行為,

一個背叛國家的政府人民對它只會逐漸的離心離異.

在"新中華民國"慶祝百年的前夕,我還是預祝順利圓滿,

畢竟是同胞血汗組成的慶典.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y0913&aid=5718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