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的緣分
2011/01/09 17:00:21瀏覽603|回應1|推薦56

    電影「甜蜜蜜」裡的黎明與張曼玉人生各自轉折後因鄧麗君去世的新聞在紐約的街頭不期而遇,動人心弦。然而導演最令人讚賞的卻是最後一幕,年輕稚嫩的黎明與張曼玉廣九線的火車上背對背坐著,香港到了,兩人慌慌張張、帶著迎接新世界的不安與興奮錯身而過,互不相識,殊不知日後兩人將有多年刻骨銘心的糾葛。

    現實人生很難有這麼波瀾狀闊的際遇,但是平凡的緣分也是有的。 

    多年前,兒子還很小時帶他到離家不遠的小山公園玩遙控吉普車,孩子的爸遠遠坐著抽菸,一臉陰鬱,我追隨著兒子留下影像,擔心孩子的爸一時不高興取消這許久才有的全家出遊。

    幸好公園中一個高挺的中年人跟他暢談甚歡,孩子的爸終於有笑臉,而我們有了一個難得短暫的假日下午。

     沒多久,家中發生遽變,我重新踏入職場,努力辛苦地學習新知識好讓自己勝任工作,只是專業能力不代表能化解複雜的人事紛爭,那時有一個資深同事常一語化解、或是點醒我危機之所在,同事了四年多,離職後才領悟到他其實在幫忙,很遺憾未曾跟他說過謝謝。

    前些日子整理舊物,還是覺得兒子小時候比現在可愛太多了。翻到那年冬日下午兒子玩遙控車的多張照片,其中一張帶到孩子的爸及那位高挺的中年人,仔細一看竟是公司那位資深同事。

     佛說「有緣修得同船渡」,套一句廣告詞「相逢自是有緣」很多錯身而過的人或許在某些時刻、某些際遇中可能會幫你一把,珍惜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oudymind&aid=4778542

 回應文章

言無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y…
2011/01/10 10:14

唉,年紀大了

無忌也喜歡看孩子們小時候的相片呢

我珍惜~目前我所擁有的

只想問候一聲:妳好嗎?小老虎…

好冷的天,注意保暖!

有貓跳過(cloudymind) 於 2011-01-10 10:53 回覆:

哎!家中天花板開始滴水,地板磁磚凸起,電視機時常發脾氣、有時不愛見人、有時不愛說話,兒子嫌電腦先生太老了,跑不動他的網路遊戲,雖然他老媽不那麼嫌老愛年輕,覺得電腦先生好得很,還是得不時點點頭附和,表示有聽從民意。

 

不過,兒子最近拿了個學業進步獎,元旦當天到學校打工,賺到了人生的第一個二千四百元,我還是很高興。

 

到傳統市場,人聲鼎沸,好像過年,我還是很高興。

 

謝謝妳的關心,小時候我是一個超級悲觀的人,中年以後,反而樂觀了,大概遭遇心酸苦難太多了,現在只要有一點小事就很容易讓我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