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話說預言─解中國七大預言書未解之謎(三十二之二十三推背圖解後感言)
2012/07/08 23:59:19瀏覽277|回應0|推薦9

《閃動攝影藝術-蕭雲攝》騰龍

 

話說預言─解中國七大預言書未解之謎(三十二之二十三推背圖解後感言)

 

解後感言

 

  作者以中國的天干地支六十甲子為象,可見深具中國陰陽術數之學。此書是關於未來的未來學重要的書籍,預言要能如此環環相扣於每個大時代的變化,相當不容易。尤其超越作者可能生存的年代,描述未來的事件可以如此詳盡,就像小說一般的敘述,更屬難得!我想我是接著金聖歎之後;把這個精準的預言給解說完成的第一人。金聖歎以當時的世界觀和知識來解釋這些未知之事,可以解到當時可能的情況,已經相當不容易。目前這部預言書續解到抗戰勝利也算難得!我因為一時的突發想法,竟很順利地一夜到拂曉之間把預言都解開了,連我自己都嚇了一跳!我查考從抗戰勝利而後的預言到四十三象,都算很符合已經發生的歷史。我持續推演四十三象以後的歷史,竟然相當符合可能的未來趨勢,讓我自己都嚇一跳。至於整個《推背圖》的六十象之後,可能會有多少年,則無法預知。從唐室到結束才過八象,以此推之,四十三象以後最起碼還有五六百年才會進入終點。也許越後面越快,短則三百年間,長則六百年就會來到最後一象,這是我解這個謎的看法。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oud4622&aid=661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