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禎來自Line同學群組的畫像有感
2023/09/10 13:46:09瀏覽273|回應0|推薦10

一禎來自Line同學群組的畫像有感

那風

從冷寂許久的翠谷竄起

襲擊了我的心扉

還好 泰半同窗還沒去做

杜甫當年訪友時的故人

愛畫畫的同學

忽然把年輕時候的我上傳

一禎還算帥氣的求學時期的我

讓我突然驚醒

 

讓我突然驚醒

人生就在忙碌的腳步聲裡流失歲月

歲月就在崎嶇的登山路裡忘記人生

我終於明白

古人說的三十年為一世是怎麼一回事

蘇軾為何要賦詩三國浪濤盡千古人物

李白為何要賦詩魏晉鳳凰台上鳳凰遊

慈禧去矣孫文去矣志清去矣澤東去矣

陳子昂登幽州台要感嘆念天地之悠悠

 

讓我突然驚醒

翠谷苦讀的我可還認得

可還認得鬢毛漸白的我

我笑一笑說:

「罷了!

人生如風。」

112(2023)0910於采雲居

《詩後語》

前些時候,忽然有位同學說要為同學們成立Line的同學群組,我欣然答應相助,畢竟同學已畢業多年,不知還在天涯何處?見面不易,群組上聊聊天也是快活。在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的努力下,果然重新連繫上近半的同班同學到群族來。久未相見,都很有默契地不問景況,只問平安及往事回憶。有一天,愛畫畫的同學忽然上傳她當年幫同學畫的畫像,好讓大家猜一猜是誰?剛好也有我的一禎畫像,還好,大多數的人還認得我,卻也勾起了我不少回憶和感想!經過許久以後,我把詩像酒一樣封存醞釀,直到今天早上才開封。「罷了! 人生如風。」即是我面對年輕的我的一種感言!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oud4622&aid=179856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