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讀柯錫杰的《心的視界》
2018/02/04 21:09:21瀏覽437|回應0|推薦2

讀柯錫杰的《心的視界》

那年他毅然離開美國紐約時尚攝影圈

從阿姆斯特丹著陸

然後西班牙

然後義大利

然後希臘

然後北非

他在樹與牆之間不斷轉染

果然轉染出等待維納斯的藍

一個柯錫杰的撒哈拉沙漠

一個柯錫杰的極簡的風景

 

從觀海中

他框住了一個初次感動的心靈

把空間留給照片

突破二分之一地平線的禁忌

使用減法

使用曲牆

果然獵取了白沙丘

果然獵取了藍與黃

在福建的海邊發現了金海

在台灣的霸王蓮發現荷光

在尋常的小巷裡發現新詩

 

我闔上心的視界

那幅等待維納斯希臘的藍

繼續以藍的縱深引誘我的視界

2018 (107)-02-04於采雲居

《詩後語》

我很早就慕名柯錫杰的攝影藝術,那是關於他的人像攝影具有很強烈的詩意。後來在一趟澎湖之旅時,看到他不同風格的攝影展覽,驀然發現他已經走向極簡的抽象的攝影風格。如今,我為了寫《非線攝影藝術Non-linear Photography Art》一書購買他的最新著作《心的視界─柯錫杰的攝影美學》,然後好好地閱讀這本書,也讀到了柯錫杰的攝影經歷與轉變。我認為書名《心的視界》正是他對於自己在多年從事攝影藝術創作後,一個最重要的心得總結。有感於柯錫杰在攝影上為找尋屬於自己的風格的努力,於是寫了這首詩,也準備在《非線攝影藝術Non-linear Photography Art》上把他放進一個位置。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oud4622&aid=110134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