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感覺之下,人與人之間究竟是什麼不同呢?
2019/04/10 21:00:12瀏覽105|回應0|推薦0

在銀行等叫號的時候,聽到警衛慌張地跟朝櫃台說:「處長來了!」

過了一下,一個穿著套裝高跟鞋的處長被兩三個人陪著走進來。

然後,我看櫃台的行員,幾乎每個人都站起來喊:「處長好!」

一個人的一生當中,如果有這樣的時刻,當你經過人們,人們都站起來問好,這應該也是一種成就吧。

而人們站起來的原因是什麼呢?是因為他的身分地位,他的知識才能,他的努力貢獻,還是因為他美麗的外表或善良的內心。

人的一輩子有很多的東西都可以被衡量,被評斷。彷彿做什麼都有一個標準:及格不及格、高分與低分、有人氣沒人氣。

我們也似乎都在玩這個遊戲。

如果自己的狀況是走經過很多人,這很多人沒有人發現你,沒有人理你,這樣是否代表這一生沒有什麼值得提起。

被簇擁和被冷落的感覺非常的不同。而在感覺之下,人與人之間究竟是什麼不同呢?

傍晚走路看到這兩朵花。一朵盛開,一朵含苞。哪一朵比較美呢?花的主人看到我在欣賞她和先生種的花,很高興地和我一直講話。這個可愛的阿除了告訴我每一盆花的功用,還告訴了我她車禍開刀的驚恐和復健的心酸及女兒小時候的離奇故事……從四點半聊到快五點半,我說不好意思,我眼睛結膜炎點藥時間到了。她跟我說:「真拍謝,我話太多了!」

「不會啦!說出來心裡就舒服了!妳看妳現在很健康了喔!七十七看起來像六十幾!」聽到了我的好話,可愛的阿姨哈哈笑,也立即回饋跟我說了一句好話:「妳很漂亮!」

「哈哈〜有妳種的花漂亮嗎?」

「比我種的花漂亮!」

「真的嗎?」

哈哈〜不管事實為何,不管在感覺之下是什麼,被稱讚的感覺真的很好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l318&aid=125421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