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總是習慣把我說成我們
2019/01/03 22:26:25瀏覽110|回應0|推薦1

總是習慣把我說成我們。

不敢說我。

說我就是代表自己的心思。自己的決斷。自己的喜怒哀愁。自己的好好與壞壞全部都是自己的。

而說我們,就有了別人的分擔,什麼事我都不必自己負責,因為至少還有另外一個人。我們的我,總是說成我們。

我愛你,我也說成我們愛你。

我們與我到底有何關係呢?我們,我們的我,我的我們。

我們不是我,我也不是我們。

愛一個人總是說成我們愛你,從不說我愛你。

說我們愛你,我就不必對你負責任,也不必對自己負責任;說我愛你,不一定要對你負責任,但卻必須對自己負責任。

對自己負責任是最可怕的。

就是不敢擔當。

我們愛你,我愛你。

你愛我們,你愛我?

沒有了我們的我,是不是還有你?

有了我們的我,隱藏了自己,好像就可以一直一直有你。

別人吃飽了沒?那是我所不能了解的事,我應該了解的是自己的飽足與飢餓,自己的痛苦與快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l318&aid=122947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