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製無毒洗碗機用洗碗精
2013/09/06 11:46:51瀏覽431|回應0|推薦0

油汙洗得乾淨,  但是在金屬上會留下一些霧霧的感覺 。

用手指可以抹除白粉,  觸感不油膩 。

應該是我的洗碗液皂的皂化不完全,  上層還是漂浮著一層白圈 。

前後總共加了兩大匙的洗劑到洗碗機裡面,    這是調在玻璃瓶裡的自製洗劑。

=========================================================

總算下定決心實驗網上找到的洗碗機洗劑配方,   這是這次心得:
原始的配方如下

1/2 C castile soap
1/2 C water
1 ts lemon juice
 1/2 C white vinegar
3 drops essential oil
1 quart glass jar with lid

在有蓋的玻璃瓶裡,   將以下的材料加入並搖勻即成。 每次使用一大匙,  斟酌增加用量。

半杯到3/4杯的自製液體皂
半杯的飲用水( 軟水)
半杯的白醋
一小匙檸檬汁

 

網上有其他配方, 我選擇這個配方因為有使用少許的液體肥皂。 我使用的是自製的茶籽粉鉀皂,不是市售的橄欖液體皂。 沒有使用精油。

我不經常使用我家的洗碗機,   對洗碗機的流程不是很清楚 。 

先是把一大匙的自製洗劑放入洗碗機洗劑的有蓋容器裡,  啟動機器。等到洗碗機第三次加水後,  我停下機器,  打開檢查機器內的碗盤鍋子的情形。 碗盤等陶瓷玻璃器皿有"古碌"的感覺 。 鐵器類的鍋子湯匙還是油膩,   這時再加入一大匙自製洗劑將其餘的漫長流程跑完 。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iqueyiyi566&aid=8355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