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崇洋媚洋(3): 如何教育台灣子成為美國公民!
2009/02/18 05:28:43瀏覽557|回應0|推薦4

【中央社?台北16日電】http://udn.com/NEWS/NATIONAL/BREAKINGNEWS1/4739518.shtml

國際扶輪中華民國總會與台北律師公會等民間團體,今天共同捐贈書籍「兒童版」、「少年版」與「公民版」的「民主基礎系列叢書」,各版600套,計8400冊,送給全台公共圖書館。 

中華扶輪教育基金會、台北律師公會與民間司改會致力推動國內民主法治教育發展,2003年從美國公民教育中心引進「民主基礎系列叢書」,總共有「兒童版」(每套4)、「少年版」 (每套5)與「公民版」 (每套5) 

在推廣民主法治教育過程中,上述單位舉辦「2007年法治教育向下扎根徵文比賽」時,有得獎作者在獲獎心得中寫道,「回想參加比賽之初,曾發生在縣市鄉鎮公共圖書館找不到『民主基礎系列叢書』的小插曲」,催生相關單位募款捐書給縣市鄉鎮公共圖書館的計畫。 

此次捐助單位包括蘇天財文教基金會、吳尊賢文教公益基金會、永大文教公益基金會、台北大安扶輪社等。 教育部表示,希望能藉由贈書活動,促進民主基礎核心概念深耕在台灣的每個角落,並在未來結出豐碩的民主果實。 

 從美國公民教育中心引進「民主基礎系列叢書」來推動國內民主法治教育發展? 用美國民主基礎核心概念深耕在台灣的每個角落?

先生女士們﹐我們「全民直選」已經二十年了爺!教育部在幹嗎?

教育部編不出本國的民主法治教育教材啊?

教育部在幹嗎? 自己的公民教育都快廢了!

社會界也是概念不行啊!

我們的憲法與美國憲法是一樣的嗎?

世界上有那麼多民主法治制度﹐我們為何一定要跟隨美國民主呢?

亞洲上有那麼多民主法治國家﹐為何別人不跟隨美國民主呢?

贈書是好意﹐但是民主法治教育實在不應該 從美國公民教育中心引進「民主基礎系列叢書」!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earbraintoday&aid=2656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