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現實
2013/07/29 19:40:55瀏覽88|回應0|推薦11

我看清潭洞愛麗絲,女主角講的一席話很有感觸,她的前男友很用功很努力,卻只換來一身債,她們家在房價高點時貸了兩億五千萬,卻只還了五千萬,以後房價還會跌,變成廢物社區等等這些,她的愛情,已經遠走,前男友拿了五百萬她的存摺,遠走巴西,六年的感情沒有得到基本禮儀,她說了一連串,而已當上貴夫人的友人卻傻住了,但很認真聽她的話。。。

我覺得這真的不公平,對那些努力的人,像是遇上了咒詛,翻不了身。我不是很努力的人,我是寧願過得平凡,也不肯多吃苦的人。。。

我過的平淡,沒有負債,為什麼有些人要逞強,去借那麼多的錢生活而來負債呢?

貧窮並不可恥,只要心安理得就好了,守本分,不要強出頭;但是也有人釣到金龜婿,一輩子不愁吃穿,有些拜金女是不道德的,但她們也很努力地達到她們想要的地位,這會令人羨慕嗎?

華衣美食那麼重要嗎?心裏會不會空虛,愛情重不重要?什麼是真心?像恐龍一樣絕種了嗎?

男主角是有錢品牌的會長,他有躁鬱症,因為以前被甩,卻在找人世間美好的真愛。

什麼值得流淚呢?我也很久沒有哭了,覺得對現實有點麻木。

錢是什麼?多少人為財死?

我只是過日子 罷了。沒有什麼錢?沒有愛情?也沒有什麼目的。

我有的只是平安,而且好睡。

我現在甚至沒有野心,我只想去海邊吹吹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udiayi&aid=8039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