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管是不是夢~
2013/07/26 18:55:47瀏覽66|回應0|推薦7

跟老媽去圖書館,她看了一本介紹墾丁的小冊子,就嚷著要去買車,一定要去香蕉灣。

我上網找墾丁的民宿,現在是暑假,動不動兩人房就要四,五千元,實在很貴,等淡季要一千八,比較合理,我跟媽講,不要買車,租車就好,她既要省錢,又要能玩,還說要去住在附近的教會~

 

媽年輕時到過歐洲,像西班牙,義大利,德國等,住了兩,三年,可是那時不是玩樂,是要打工,我的爸爸為了打工也沒完成學位就回台了,我們從來就不富有,算是有努力,可是沒有像別人在退休後能去列國玩~

我們最多跟著教會去玩玩,並沒有到過什麼名勝去,現在媽老了,但她還是很有夢想,但是捨不得花錢就甭提了!

我很難過,看著墾丁美麗的民宿,真的很想去住一住,上次開店賠了六十萬,真傻啊!現在又沒什麼能力,只能去圖書館吹冷氣,去游泳池游游水,雖然這樣,但也沒什麼病痛就好~

算是窮人吧!為了吃食溫飽,省吃儉用,媽退休了,爸已去世十多年,我因生病不能作有壓力的工作,我弟弟的薪水只夠他的家庭,我有時會覺得很淒慘,但不敢埋怨。

人有夢想就好,可是老媽有點不切實際,她還想像年輕時去找登山隊,我不是沒有夢想,但是我有點好高騖遠,我希望住好一點的民宿,但錢花了,可沒再賺回來,要怎麼辦?

人窮志短,我不想嗚呼哀哉~但是,就免不了暗自哀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udiayi&aid=8021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