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戰爭與和平
2016/05/18 21:50:11瀏覽212|回應0|推薦16

我看日劇戰國三公主。

要天下太平,要先戰爭,做的決定,可能是連自己妻子的大姊和兒子也要殺掉。

將軍,不是易事。

為了由自己帶出太平盛世,而免不了的殺戮,就是戰爭,當然,也有執著於權利的一方,非要戰爭不可。

死了,死守大阪城的大公主茶茶和兒子秀賴,其實是可以活著的,但是為了榮譽,自殺了。

三公主阿江不明白,為何要戰爭?但是她卻理解公公和丈夫所做的決定,二公主說,誰都沒錯,只是這是一場戰爭罷了。

我們有一天會明白今生的取捨,會安然走完今生。

雖然我不是將軍,但我也做了很多重大的決定。

選擇了我的信仰,不妥協。

選擇了獨自活下去,因為沒有人可以倚靠。

選擇了不再去讀書,因為我會半途而廢。

有一天,就要欣然承受所有的結果。

有很多孤苦一生的女人,但是她們倚靠主,所以很勇敢。

當然沒有跨入婚姻,或是不委身於某個男人,是因為倔強。

但是,有自由和隨心所欲。

那就不要唉聲嘆氣了。

看電視劇,也會增長知識的。

而且有很多人生智慧,因為好的編劇,好的血淚故事,可以流傳千古。

感謝上帝,讓我可以看到想看的戲劇,並且從中學習。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udiayi&aid=57663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