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結果找抓漏來做工程~
2016/04/19 21:15:02瀏覽209|回應0|推薦18

我們這個老房子,是四十幾年的屋齡,五年前沒錢,是我老弟買的,最近下了超大豪雨,所以就漏雨了,沒想到防水工程也很貴,老媽和我不想花大錢,所以找抓漏地來注射漏雨處,價錢不到防水工程的十分之一。

今天終於弄好了。

醜醜的,髒兮兮,要整理一下。

我老弟新買的房子也是二十幾年屋齡,但是電梯華廈,已租給別人了,我們本來要住那裡,但是搬家很煩,而且這裡買東西方便,所以沒搬。

現在這個年頭,只要肯屈就,是可以活得下去的。

比起我們羅東賣掉的房子,這裡當然比較差,但是鄰居還算好相處。

我們只是市井小民,住在市場附近。

小時候住的更慘,貧窮是沒有選擇的。

現在也不富有,只是因為有阿姨給我們的錢,我們把它拿去生利息,動也不敢動。

雖然這樣,我們吃得不錯啦!也有衣服穿,偶而可以打扮一下。

我其實也羨慕有錢人,可以到處去旅行,我們只能跟著教會坐遊覽車去幾個鄰近景點而已。

不過,有得就有失,我只要有衣有食就知足了,聖經不是這樣教我們?

每天騎著機車,匆匆忙忙地跑來跑去,我的機車已經騎八年了,但是有代步工具就該感謝。

要時常感謝,耶穌喜歡我們這種小老百姓,我們真情至性。

不是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udiayi&aid=53731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