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龍三的死
2016/03/31 20:28:20瀏覽127|回應0|推薦7

我看了日劇阿信。

戰爭結束,阿信的丈夫本來是做軍隊供應品的,所以一直鼓吹戰爭,沒想到戰敗,他留下遺書,自己去死了。

因為龍三的信念是相信戰爭,所以贊成自己的大兒子二兒子去當軍人,也鼓勵鄰居的孩子當兵,當戰敗,他的信念被打碎,也覺得對不起被他勸過的人,所以他去自殺了。

阿信仍舊相信自己的丈夫,因為他為自己的信念而活而死,覺得沒有對不起誰。

生命是怎麼一回事?我願盡一切力量活著。阿信也是這樣。

但是有人不一樣。

我覺得沒有什麼比性命重要。但我早年也想過自殺,只是因為虛無。

現在,覺得,要活著。

所以我會害怕戰爭。

也對於社會這麼亂感到無所適從。

無論怎麼樣,都要堅強的活下來呀!

因為我的信念是生命,也要有生活,要有品質的活著。

我和老媽一起生活,學到了很多,但有一天老媽會離開我,我要有心理準備。

那時我就是一個人活了。

不要被孤單打敗。

要去參加教會,去露臉,去參與,和鄰居要和諧。

目前我關心的對象都是老人,我會幫鄰居八十歲老婆婆倒垃圾,也會安慰新喪夫的大嬸,但是都沒有什麼年輕人,只有偶而和同學聯絡。

我想要堅定的信仰,讓我能夠繼續走下去,所以,繼續相信耶穌,耶穌是我最好的朋友,讓我度過每一分鐘。

我也要關心忙碌的老弟,免得我們說不上什麼話。

主啊,讓我盡量,服事老媽和我目前做得到的事,盡力而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udiayi&aid=51963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