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了阿信的故事
2016/03/24 20:33:21瀏覽129|回應0|推薦12

剛看了阿信,這個重播很多次的日劇,阿信的童年朋友,因為丈夫自殺,米行倒閉,父母雙亡,又有一個幼兒要養,賣身去酒店做妓女,無休止的接客,喝酒喝到胃壞掉,吐血,血卡在喉嚨噎死。

好可憐,昭和六年的事情,那年頭,經濟不景氣,大環境不好,只能老老實實地做點小生意,不能太大意,去做股票或期貨,會賠死。

加代小姐的丈夫就是這樣,才會自殺。

現在有時看新聞,可憐的事也很多,到處都是小偷和縱火犯,也有吸毒砍死自己的祖父母的。

今天一直下雨,雨滴滴答答的,更為這個淒涼的人世添幾分愁。

心很鬱悶。

雖然很慶幸自己不愁衣食,老媽健在,老弟和他家人也無恙。

但是這世間孤寂的人太多了,可憐的人生,可憐的遭遇。

為什麼有人十二年要生一打孩子?只因沒錢結紮?像那樣父不詳的孩子生了如此多,孩子長大後會是棟樑嗎?會不會是又是吸毒和打架一輩子?新聞出來,我看她的家具和裝潢並不會很差,那是怎樣的人生,不斷的和人發生性行為,不斷生育?

吳奇隆和劉詩詩花費一億辦婚禮,有人那樣被珍惜?這世界真奇怪。

什麼叫做有價值的人,什麼叫做人的價值?

有的道德規範,叫人束縛,但是難道沒有道德的束縛,就是真的自由,為什麼小三那麼多?

我從來就沒有人愛我,年輕貌美時,男人只貪圖我的美貌,我卻不屑與之交往,等到有人會欣賞我,我確定他是為了他自己,不是為了要給我幸福,所以也猶豫不前。

然後就選擇單身,然後笑看人世,但是現在也笑不出來了,人世滄桑。。。

我是人,所以會悲傷,但不是傷心自己的故事,我變成沒有故事的人,只看了別人的故事。

耶穌是神的兒子,祂尚且要為世人死,因為罪的緣故,還好神叫祂復活了,戰勝死神和撒但,永遠的活著了,信祂的也永遠活著了。

我的心倚靠神,也只能倚靠神。

雖有同情心,但卻不知能幫世人什麼?

我只能在這裡寫一篇淺文,聊表我的同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udiayi&aid=51302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