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怎麼思緒?
2016/03/23 13:21:23瀏覽149|回應0|推薦16

我也想寫一些風花雪月,但是覺得不真實。

我的生活沒有什麼詩意,每天就是洗洗碗,買買生活用品,買菜,洗洗衣服,偶而煮個簡單的菜給老媽和自己吃。

雖然會想寫一點華麗的,但沒那個功力,而且,也太假,我樸實的生活著,就樸實的紀錄。

所以聽聽廣播時,有時會聽到好歌。

我常想,我應該怎麼構思?怎麼寫,可是最後都寫實際的情形。

本來在看一本書,"我在法國有個花園",可是,那是在法國一個罕見人跡的鄉下,過著很單調的生活,比我的生活還要沉思,所以,看一半就擱下了。

不曉得,為什麼要這樣紀錄?可以出一本書?

我沒有任何的野心。

關於出書的野心。

今天算是陰天,我老媽拿一張椅子給附近一個老木工釘,拿了 一百塊,我不是很滿意,因為椅面看到扁扁的釘子,日後可能會刮衣服或裙子,不好。

我去前面的廣場買菜,花了八十五塊,蔥一把,酸菜一顆,還有一束菠菜,覺得很貴。

我們是沒有收入,用的是存款,所以要省著用,偶而賺股票的差價,去玩一趟就會花掉了。

以前月入三至四萬,每月花個兩萬沒什麼,現在沒收入,每月一樣花兩萬。

就算有存款,還是要用信心靠上帝。

是祂給我們物質的,也會給我們額外的錢。但不算收入。總是會再花掉。

就是剛好啦,這麼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udiayi&aid=5114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