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政治的不藝術
2009/09/27 00:40:16瀏覽476|回應1|推薦0
紐約大學法學教授孔傑榮(Jerome A. Cohen)今天在華府表示,........ 現在台灣對美國和對中國的溝通,都比以前順暢,反而是內部溝通越來越難。他呼籲台灣要「內和外解」,而看起來「內和」可能要比「外解」付出雙
倍甚至三倍的心力.....


這個教授說了很多實在話,也是很多台灣人一直在不同場合苦口婆心說過的話。但是,在這篇談熱比婭的新聞下,落落長的一百五十多則讀者回應裡,絕大多數只是回嘴不是回應,極盡地惡毒、憤慨、嘲弄、誨謗、侮辱。絕大多數只是看誰說話來分敵我、來決定說的話有沒有理,有的罵是因為這是美國人說的話,有的罵是因為這是在親綠的美國組織活動上說的話,有的罵因為這是馬英九老師說的話...。這只是再一次証明他的這一番話和很多台灣人的憂心:在野又一次作球成功,不管政府如何回應,台灣內部自己就是吵翻天,在那麼多事需要政府和在野合作監督去完成的時候。

我希望:沒在網上新聞以漫罵為回應的沈默群眾還是佔台灣人的多數,他們的眼睛不藍不綠只有朗如秋水。

我希望:能在網上動筆或上電視動嘴的人能珍惜說話的自由,能節制自己不成為另一個對內亂發球、殺球的人。

我希望:國民黨可以用對中國的耐心與誠懇去與民進黨溝通協調,彎下腰。

我希望:民進黨可以用對民主人權的熱情去與國民黨共商台灣的民生大計,放下恨。

我希望:台灣的每一天都在希望中清醒,在平靜安詳中入睡。

我不希望漫罵的人來這裡回嘴。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ss43yen&aid=3353360
 引用者清單(1)  
2009/09/27 00:45 【Afterthoughts】 政治的不藝術

 回應文章

日月光明 LK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民主反應的是人民自己的程度
2009/09/27 05:46

妳的希望的確很無私高貴。

由衷希望那些無能判斷口無遮攔不負責任媒體報導﹐口嚼從檳榔西施買的檳榔﹐口中「幹」「塞」不斷﹐一衝動就那刀解決問題的「台灣人」也聽得懂妳說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