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女友們
2009/05/12 10:10:27瀏覽371|回應0|推薦1

                  

在此說明一下:以下文章是我大學同學截取某篇文章的摘要:

我超喜歡張曼娟的;這句話很棒~  


“只需讓對方知道:「如果妳有需要,可以隨時找到我。」"

她曾說過:「每個女人都有個心靈地帶,是只有另一個女人才能碰觸的。」

進入中年之後,才對這話的感受愈來愈深刻。

因為生命一路走來,無論是愛情、工作,甚至親情遇到許許多多的挫折,

每一回也都只有回頭去找相識超過十年的手帕交,

才能舒緩心靈的創痛,找到重新面對生活的力量。

如果說愛情令我們欣喜,這同性友誼給我們的便是一種安定。

幾個星期前,我們幾個OBS(歐巴桑)決定一起出國遊玩,紀念認識十二年。

這十二年之間,我們各自經歷了生命裡不同的起承轉合:

有的失去了婚姻、有的在感情裡幾乎滅頂、有的不斷做母親、

在自我與家庭中迷失了好一陣子、有的在職場上碰撞連連。

我們不斷細心收藏著彼此的變化,因為有了這麼多年的基礎,

在任何時候我們都很容易就進入另一個人生命最新的場景裡。

於是,受苦的時候,全心安慰;

得意的時候真心分享;迷惑的時候,耐心解憂。

隨著年齡的增長,彼此生命的交集愈來愈明顯,

因為友誼和生命的軌跡經常同步而行。

阿璇 5/08/09 

 

像阿璇這樣,有掏心掏肺的女友們是難能可貴的。

想起小時候,我也是有上課上廁所吃便當都形影不離的女友;

如今發現:步入中年的我,有不少男的女的朋友,社交不寂寞,但他們都不是手帕交。

這樣的自我發現雖然有一點點的悵然若失,但也很明白:

這是個性使然、也是成家之後的自然而然。

但是…

我沒有忘記初出社會時,

海雯和月霞在我陷進感情泥沼時伴陪著涕泗縱橫的我;

我沒有忘記高中那些年,

阿婆總是傾聽我,不論我是扯著喉嚨在大唱山歌還是大放厥辭;

我沒有忘記從國中、高中、到大學,

昭慧和我都在同一個校園的鮮屢奇緣…

還有很多很多女友們,她們都曾在我不同的人生景點

扶我一把、指點我一個方向、或是給一個溫暖的笑容。

我希望:我曾經也是某些人的這種女友。

瑪歌 05/11/09

Hi 各位女友們

藉塊地方發洩一下

最近好忙好忙  也好累好累

以前曾以為連續工作幾天 沒回家洗澡吃飯只是 小說中的事

但現實生活中總算讓我瞧見了

還好是我同事  不是我  但也差不多了

很想退休  又不好意思拋下仍在辛苦的隊友

工作有時不完全為了一份薪水  還有一份情誼  或許太傻太重情  I don't know

不可否認  這份工作除了薪水  辛苦  也帶來不少成就感  歷練及成長

喜歡它 但又討厭它站據生活全重心

未來努力的方向是   如何取的一個balance的生活

阿婆

辛苦了, 阿婆,看來這種日子妳已過了快一季(我是從上次三月碰面起算).但換個方向想,我們要很感謝家裡沒等簽聯絡簿的小孩,不用煮飯洗衣,而父母也都很健康, 不用帶他們去醫院候診;回到家可以肆意得看電視, 玩電腦,吃零食.這何嘗不是種幸福!

阿璇

咦,我只是工作partime,也是覺得生活重心老是失衡、時間不夠用。在不用值班的周末夜,臨睡前看個DVD、亂吃零食,就很滿足。過去幾年三不五時被學業、經濟、和教養孩子的壓力逼得透不過氣,一路走來,體認到:這個年紀,一家人在一起,不用去校長室接孩子、不用帶父母或自己去醫院候診,真的就是福。

給阿婆和大家的良心建議:再忙再累,都要找時間運動!      

算一下,我的女友們交往時間都是20年起跳,哇,足以讓一個人成年.

苓是每次受傷第一個會想到的人;靜怡,小黃像土地婆,有求必應;智園在我人生最悲慘時,給了強大後盾,讓我勇敢面對問題,大聲爭取權利;海雯是近幾年的旅友;阿婆則是總靜靜看我們胡鬧,然後點出事情的重點.

這些年我們都是以食會友,所謂嘴不吃說不動.試想個畫面:大家都到了"老得嚼不動土豆"的年紀,坐在搖椅上,智園和小黃在為時事爭辯,喵和苓拿出孫子照片在獻寶,靜怡和阿璇拿著假牙在傻笑,海雯和阿婆在打瞌睡. 好溫馨喔!

阿璇

各位女友:昨晚剛出院,消除了一個心腹大患:就是人稱的巧克力囊腫。這還是去年聖誕前夕因為腎結石進了急診室才「順便」照X光照出來的,不曉得我已經帶著這個水球一起生活了多少年了,它不痛不癢的、這些年來只覺小腹微突,還以為是年紀到了咧。結果醫生說它已經長大到不能不拿掉。這半年來在醫院進進出出的,也算一「石」二鳥、不幸中的大幸。感嘆:即使我平日健步如飛、粗茶淡飯的,但一個身體用了四十多年,要出狀況有時還真由不得人啊。

大家要注意身體啊!台灣的美食太多,要忌嘴真不容易。即使好不容易去爬個小山,三兩步就是一家土雞城、明擺著炒溪蝦山蘇什麼的在誘惑我們前功盡棄。還記得小時候常和好幾個嚴同學去走台北近郊的山,那時土雞城還沒那麼滿坑滿谷的,我們也只是窮大學生沒什麼大吃大喝的本錢,沿路倒是有營養不良的野草莓什麼的,那才叫健康步道!為什麼現在大家聚會都是窩著吃呢?

離阿璇的老美圖還有很長一段路,大家要健健康康快快樂樂地,等!﹏喵05/20/09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ss43yen&aid=294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