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下了一場大雨的晚上
2006/05/22 21:58:04瀏覽765|回應2|推薦65

下了一場大雨的晚上,漫步在公園裏,天空,星星和初冒的月亮相望,這是個涼爽的夜;
 
那些躲在蓊綠的樟樹下,欒樹以及低矮群聚的灌木群裏的昆虫都現身了,賣力的這邊那邊的卿卿吱吱
 
的彼此互傳訊息,用心就能 感受到那些秘密的虫兒可能會那兒現身,像天真的精靈般雀躍;
 
因為虫聲,而注意到每一棵樹的存在.
 
瞧!那顆龍眼樹披掛著淡淡黃金般路燈光芒,讓這毫無色澤的樹帶點都市的面貌.
 
一棵原本白天最吸引人長滿數淡粉紅花兒的羊蹄甲樹, 也在最不引人注意的情況下,讓我透過樹叢的空隙看到今兒的月亮
 
是如何慌亂的, 不經意的 張大眼睛與我對望.
 
就算我不想抬頭也瞥見這兩者的身影,是如此忽前忽後的現前;
 
一顆還來不及長出嫩芽的枯枝,不管以任何一個角度來看,都是如此的孤單.因為它們的隱忍, 成就了那些枝芽茂盛的樹群們.
 
也因此看來有著殘缺美.
 
只及人高的酒瓶椰子樹,微風輕吹,揚起了幾許雨露,灑在有些溼潤的石磚地上;
 
當然,我總不會忽略那月光和路燈交雜照射下的一大片草皮,就像聚光燈般置身森林的感覺,因此
 
當一隻狗兒雀躍的跑來跑去,我几乎以為那是叢林裏的一隻豹或虎之類的;不禁揉了揉眼睛以確定自己是否看錯;
 
嗯.這一定是在夢中,不然那天空為何帶點淡藍迷朦,所有的樹叢都像醒轉過來和我打招呼,
 
以千嬌百媚的姿態現身,
 
每一顆熟悉的樹都在同一刻,告訴我:今晚真是美呆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re99&aid=283022

 回應文章

5656亦是麵線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下了一場大雨的晚上
2006/05/24 10:57

雨後的晚上

真的很舒服^_^


竊竊私語 電子報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看到.....
2006/05/22 23:20

透過樹叢的空隙看到今兒的月亮...

那~ TT.透過春眠的眼~ 也看到美呆了的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