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逝去的動心和心凍-紀念2009零度凍傷
2009/12/20 22:41:37瀏覽790|回應1|推薦9

來到上海第二年的冬天,還是不能避免隨俗的凍傷

零下的溫度,企圖挑釁我的身體極限

手指腳趾不能自己的癢痛

好過去年的裂傷,這像經年累月的愛情戰士,終究會有越戰越勇的魄力!

在某個假日的咖啡館,雷光夏的歌,打敗了我的理性

我仍為凍傷的手腳感到不適,卻喚起那曾在愛中抵死不從的靈魂

我還是決定,幸福的回去跟過往的自己問候

當然還有那時所有週遭的一切

************************************

天冷的凍,似你帶來的謎

刺在我來自南方脆弱的肌膚,劃過我以為藏好的不再示人的心

一種騷動,如你手指觸動我靈魂的細癢,難耐矜持的過往

一種痛楚,如你說要離去的漠然絕對

無法治癒是冬天一來撩動的無奈,離鄉背井的對你離棄

無法根除是冬天一來靄雪遮掩不了的濕潤,是我夜裡頻頻冒汗的雙眼



說好了,誰也不要再記得誰

這樣的失憶,誰也不會想起還有過動心和心凍

被判愛的血液循環不良,撕裂年少縱情狂愛的自以為是


光夏的音弦,聽到你依附耳畔低吟的細膩



我在北方,某一個咖啡館寫下給你最後的信

因心而凍,因愛而淚,因我不想忘記你的忘記

在下一個冬天,繼續復發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0chang&aid=3607355

 回應文章

kenny
很感性
2009/12/27 12:56
很喜歡妳的文章.去上海孤單一人,更能顯示異鄉遊子的孤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