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我療癒小旅程 1 ~ 看見。迷路的女孩
2019/03/18 09:45:50瀏覽372|回應0|推薦0

                       

                      

那是多久以前的事了?

當時的我,為什麼哭得那麼悲傷呢?為什麼反應會那麼強烈、激動呢??

有時候,我會恍惚地問我自己。

進入那一年的記憶之中....

我看見那個女孩哭得肝腸寸斷,彷彿天崩地裂似的.....她整個人看起來就像荒野裡一縷似有若無的白色輕煙,只要風兒輕輕一吹,當下就會魂飛魄散,從此消逸於空氣之中,連存在過的痕跡都不曾留下....

她那麼心碎,日也哭,夜也哭;彷彿無時無刻不在哭著....

大量流失的淚水彷彿也把生命能量一點一滴從她身上抽離、帶走,除了流淚與哭泣,其他時候,她就只是腦海一片空白、雙眼無神地望著虛空....

那是2016年的春末夏初,將近三年之前的往事了。

今日的我回眸觀望當時心碎的自己~感覺好像在觀賞自己的另一個人生,也像是窺見了自己前世的愛與愁......

當年,為什麼會那麼悲傷、心碎呢??

不過是一段情感上的失落而已,真的有那麼嚴重嗎?

自己當時怎麼有那麼多的精神與淚水可以哭成那樣呢?天知道那樣的哭法需要耗費多少精力與能量全力以赴才做得到呀,我究竟是怎麼辦到??

當時那般強烈的精神與能量,倘若拿來努力目前想做的事情,夢想鐵定立刻成真!

事過境遷,今日的我,回想起來,感覺很不可思議。

可是,當時的自己就是被困住了,為情所困.... 

把自己對未來所有期盼與夢想寄託在別人身上,就像費盡一生精力在流沙上打造一座完美城堡一樣,其實是極其危險與脆弱的,夢幻城堡隨時可能崩塌與陷落,跌得粉身碎骨也是必然的結果.....

回想起來,感覺怎麼也有點像大陸劇「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裡,天上神仙下凡歷劫,凡塵生離死別,愛恨無盡,摧心摧肺,肝膽具裂....可是回到天上,竟也只是離開須臾片刻而已~

愛恨恍如一夢。

他真的曾經存在過嗎?

我們倆人的生命真的曾經有過電光石火般的交會嗎?

倘若,有一天我們不期而遇、迎面擦身而過,我認得出他嗎?

有一天,我心裡忽然蹦出了這麼個問題。

我問我自己~

得到的答案,卻是一陣莫名惆悵...

曾經,他是宇宙中唯一有意義的存在。

如今,感覺竟然變得如此不確定。

我們在愛情裡追尋永恆,殊不知,宇宙之中從來就沒有什麼是永恆不變的~

甚至我們自己,不也都是時時刻刻在變動著嗎??

 

   

 

後來,接觸到賽斯思想,我才明白 ~ 原來,當年那個心碎的我,思想意識都已經在撤退了,我的靈魂大約已經準備要離開了,雖然當時的我並不明白......

親愛的,外面沒有別人!

所有的事件,都是靈魂的精心安排。

自己靈魂的安排。

人生完全活不出自己原來的期待與光采,靈魂累了,不想再這樣鬱鬱寡歡、隨波逐流、毫無目標地過下去,希望我決定一下,要走?還是要留下來?

靈魂知道,自我意識太過頑強、很難改變,唯有透過自己最堅持的情感議題,才能給自己最深的一擊....

倘若要繼續留下來,就要真正改變,回到自己的心靈,從自己的內心出發,去尋回那個生命最初的自己 ── 那個帶著夢想藍圖來到這一世的自己.....

尋回,那個迷航在心靈之海的自己,因為她完全偏離了夢想藍圖的航道,一直在漩渦裡打轉、繞圈子..... 

 

經過了時間的起起伏伏,我終於想起,並且下定決心,該拿起筆,好好寫這一些文章了。

『我承諾,妳的心將被修復,一路上,妳也將以這種方式扶助他人。』

                                                                ~艾索德 (Isot) 女神

當年,一顆心碎成千千萬萬片的我,無意間打開女神神諭卡,第一位前來協助我的女神是艾索德(Isot),當時我已然在心裡承諾女神,當我療癒之後,必定也會幫助有相同處境的人兒......

我可以用什麼方式來幫助別人呢?

想了又想,目前我能做的,大概就是還可以寫點文章吧。

分享我親自走過那麼深的悲傷,一路的心碎,氾濫成河的淚水.....

很微妙的感覺,我發覺,我的人生彷彿是從那個時候才開始的....

或許該說,我的心靈是從那個時候才開始隱隱約約、朦朦朧朧地打開來....

遇見他之前,我是那麼地不喜歡我自己的人生。

當時我認為,我的人生大概就是這樣了!一事無成,既不認同世俗的價值標準,卻也走不出自我的光采.....

感覺自己的人生被現實給困住了,完全無計可施,想突破卻突破不了,想改變也改變不了。

無能為力。我對我自己的人生整個無能為力,一點辦法都沒有。

一事無成,一無所有!我對自己感到很失望,怎麼會把人生過得這麼糟呢?!

青春年少時的我,曾經那麼熱愛生命,熱愛著寫作、文學、藝術與夢想。

我熱烈期盼著快快長大,覺得未來有無限的可能,這個世界正等待著我去探索,等待著我自由自在地揮灑生命瑰麗的色彩.....

整個世界盈滿了璀璨飛揚的夢想,不停地在那個愛做夢、愛寫詩、愛寫散文、愛看童話與小說的少女眼前敞開~

彷彿電影中常會出現的美好畫面:一條看不見盡頭的濱海大道筆直寬敞地往前延伸,兩個相愛的戀人,幸福快樂地跳上顏色鮮豔的敞篷跑車,迎風奔馳而去,一路海水閃閃發亮、風光美不勝收.....

當時年少,心裡覺得,我有才華,我有夢想,光是有這兩樣東西,就足夠我在未來的人生發光發熱了。

長大了,夢想與現實相遇,開始要靠自己工作養活自己,才發現這個世界和我期待得不太一樣。

和大多數人一樣,我很努力地在這個城市中工作著,過著普通平凡的生活。

然而,纖細敏感的個性,讓我對社會上種種的人、事、物感到非常不適應,無時無刻不想著要逃離這個城市,逃離現實,去過自己真正想過的生活....

而且,我也發現,這個世界有才華的人太多了!

我少女時代那一丁點寫作才華,沒有繼續焠鍊與開發,在這個世界根本一點兒用處都沒有,別說什麼發光發熱了,連個基本的立足之地都沒有。

冠蓋滿京華,斯人獨憔悴。

有好長一段時間,這兩句詩成為我心情的最佳寫照,我心中一直縈繞著這樣的喟歎.....

從生命之初,懷抱了那麼多數也數不清的夢幻與期待,歷經了無數的春夏秋冬之後,和許多人一樣,我終於也走到了不再有夢想的人生境界...

一事無成...

彷彿我人生所有的一切,都是未完成的...

一無所有...

連夢想都沒有了的人生...

我對自己的人生無能為力,就這樣,任由自己那麼地不開心、不快樂,一天度過一天....

到最後,人活在這個世界上,難道只是一種生而為人,不得不活著的責任與義務嗎?

我這一生究竟在追尋什麼?虛無主義嗎?

然後,他出現了。

我們相遇了,兩個來自完全不同世界的人。

不知道為什麼,第一次見面,當我們看著彼此的眼睛時,我感覺既陌生又熟悉,隱隱約約有一種彷彿看到了我自己的感覺...在他的眼睛裡...

愛情,總會令人產生許多過於美好的錯覺,而且,還會使人相信,平凡世界從此變成無憂天堂。

我把自己對人生未能實現的美好幻想,投射到他身上,以為他能為我築起一座美麗的天堂....

而我對他其實一無所知...

每個人都是一個自成系統的小宇宙,有著截然不同的思維,然而,我們又都很喜歡以自己的觀點,去想像、猜測別人的想法。

尤其陷入愛情漩渦的女人更是如此。

回首一看,當初,這樣的感情走不下去,其實也是必然,遲早的事。

天外莫名其妙飛來一筆,意外地結束了我與他之間所有的可能,連好好道別,好好說聲再見都沒有。

其實,這是命運最好的安排。在當時。

若是走得更遠,結果恐怕非死即傷,傷亡慘重。

看童話長大的女孩太沒有現實感了,光有一顆夢幻的心,根本無法與他深奧的心靈互相匹敵。

只是,當時的我,怎麼也不肯相信,這段情感會這樣突然中斷....

所有投射在他身上的美麗夢幻,瞬間崩塌,碎成千千萬萬片...

我無法接受失去他的事實,淚水氾濫成災...

他究竟在想什麼?

他沒有任何話要對我說嗎?

因為不明白,因為太想要尋找一個答案,我嘗試了以前未曾輕易嘗試的神秘學領域。

我曾經去找宣稱有通靈能力的老師算牌、排八字、外加通靈感應...花了一筆錢,得到很不滿意的答案...結論是~我認為這位老師並沒有真正的通靈能力,一切都只是他的自我意識在推論而已....

因為實在哭得太悲傷了,生命元氣大傷,我想,我不能再這樣無止盡地哭下去,我要救救我自己,因此,我生平首次嘗試以花精來療癒自己.....

幾乎和我開始使用花精的同時,我也正式去上塔羅牌的課了。

我記得,當時自己在家練習抽牌,我還問塔羅牌,使用花精一段時間後的影響?結果抽到了聖杯二。

當時,我總會把自己的抽牌練習,拿到課堂上問老師,老師說聖杯二是療癒之牌,繼續使用會有幫助的。我因而也安心地使用花精來平衡自己的情緒。

自那時候起,我開始接觸到神秘學的領域。

我的塔羅牌老師在課程中注入了相當多的靈性基礎,只是,當時還是個超級大麻瓜的我並不明白。

陸續地,透過網路,我接觸到更多身心靈領域的訊息,當時也不是太明白,朦朦朧朧的...但是,就是有股力量一直吸引著我關注著這些訊息....

後來,當年年底,不知怎地,我就接觸到許添盛醫師的賽斯心法了。

從此沉浸在賽斯思想中,再也不曾離開。

也不想離開。

不久之後,我開始讀賽斯書了,關於人生的種種疑惑,終於有了合理的解答。

漸漸地,我不再流淚了。

想到他,我的心也不再又酸又痛了。

這三年來,我的心靈彷彿歷經了一段前所未有的奇妙旅程。

因為他,而有了這一段神奇的生命旅程...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061206&aid=125076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