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KUSO 老子道德經
2015/07/04 19:33:47瀏覽510|回應7|推薦0

統就統,非常統。獨就獨,非常獨。統者,兩岸同源,獨者,體制有別。但常聞統以固其政,常聞獨以征其利。此兩者皆譁眾而取寵,故謂之騙。一騙再騙騙完還騙。

獨者皆知蔡之為菜,空心也。皆知小英不小,惟器小焉。茲別無服眾之人,權且擁之,從而用事。黨同伐異,但問立場,無論是非。是以佞人行貪鄙之事,放敗德之言,島內翻騰而大亂。善善不用,惡惡不去,辱國而自得。亂邦弗居,民惟求去。

誠哉柱姐,信言不虛不畏豪強之勢,大道行之;不藉俗流之力,矢志為之。曩昔九二云云,名共識、實有別、中非中、國非國。必使彼岸溯本清源,同表共榮而互利。蓋無所本,國無以立。

統獨沖而爭之,猶未盈,淵兮似萬惡之宗。辨顏色、矯言行、藐操守、謬以權柄,不知死之將至。欲知誰將得國,眾善眾惡,豈不察焉。


《老子道德經》

第一章

「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無名,天地之始,有名,萬物之母

。故常無欲以觀其妙,常有欲以觀其徼,此兩者同出而異名,同謂之玄

 ,玄之又玄,眾妙之門。」

第二章

「天下皆知美之為美,斯惡已。

皆知善之為善,斯不善已。

故有無相生,難易相成,長短相形,高下相傾,音聲相和,前後相隨;

是以聖人處無為之事,行不言之教,萬物作焉而不辭;

生而不有,為而不恃,功成而弗居;

夫唯弗居,是以不去。」

第三章

「不尚賢,使民不爭;不貴難得之貨,使民不為盜;不見可欲,使民心不

亂;是以聖人之治,虛其心、實其腹、弱其志、強其骨。常使民無知無欲

,使夫智者不敢為也。為無為,則無不治。」

第四章

「道沖而用之,或不盈。淵兮似萬物之宗;挫其銳、解其紛、和其光、同

其塵,湛兮似或存。吾不知誰之子,象帝之先。」

.

.

.

就快沒電了,後面的經文就不引用了....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ky1234&aid=25383503

 回應文章

愚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靈感很重要
2015/07/16 14:56

Hi!格主小姐,安好!

於銀兄處拜讀新作,趕緊來此報到,好詩!

藉此嘮叨,Wonky蔡空心卡不住任何人,何況那些人精,相互利用爾。就連婉君都不是它創建的,只是長廷兄沒有她那麼多錢,也沒有他那麼不要臉、不講原則。其暫得逞,只是這個在行動世代的新事物,規則未定,人心莫辨,受其誘惑而已。君不見法西斯柯P後來居上,擁有更大、更兇、更不要臉的婉軍軍團。您的正道說,正是破邪歸正之始,讓吾等持續作下去以教化人心。待他日西歸時,可以告訴自己,這美好的仗吾已行,無憾矣!

零度(cky1234) 於 2015-07-16 19:02 回覆:
噓...那是早上開會時偷看智賢姐臉書亂寫的,剛好可以呼應銀先生的新作,哈哈。謝謝您的讚賞。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11 21:23
想讀讀小姐的現代詩,題材就繞著新加坡,篤定會有佳作連篇,詩心意域,就在眼下手邊腳步腦際藴釀著吧。
等看再鳴驚豔!
零度(cky1234) 於 2015-07-12 18:17 回覆:
啊,這我可不行,沒感覺寫不來

襄樊散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10 18:53
收藏了。时而诵读之,可以提升老朽中文水平。
零度(cky1234) 於 2015-07-11 19:52 回覆:
哈哈,那有這麼高的價值,多謝散人先生肯定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7 12:56
蔡,梟雄也,恩威並施,框住一大群的獐頭鼠目,如謝蘇陳游,還有勞啥子林義雄、辜xx等等,反正分贓不分時地。
洪,離笨不遠矣,徒費大家的時間。
零度(cky1234) 於 2015-07-07 19:41 回覆:
不會吧,蔡英文怎會是梟雄??蔡英文有辦法卡住謝蘇陳游,只能怪這些人自己笨,才會被被蔡的綠衛兵吃得死死的。站在國民的角度來看,領十八趴又罵十八趴就是可恥,出售宇昌股權自肥就是貪瀆,扇動公民偽法抗爭影響社會秩序,種下破壞國家體制的惡例,如果這種人都能勝選,那我們也只能有樣學樣,反正大家都不以蒼生為念,那就乾脆別念了,以後別想有安寧的社會了。


洪秀柱的正派,沒理由不支持。你說她笨,可是她的誠懇與願景大家都看得見,不像蔡英文只顯露出她的惡,反正選舉是數人頭,是攏絡主要山頭重要?還是誠懇說服群眾來得重要?公道自在人心,聰明不聰明,也不是任何人誰說了算,不過,還是尊重你的意見。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5 11:39

[蔡之為菜,空心也。皆知小英不小,惟器小焉]

高雄氣爆捐一千? 沒18趴就不捐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零度(cky1234) 於 2015-07-05 17:23 回覆:

粉塵爆炸她叫民進黨捐了50萬,她自己一點也不捐,沒有了十八趴,還真的不再做公益活動了

像她那樣的有錢人,竟然會這麼小氣,簡直是不可思議


丹尼爾(Dan In T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4 22:56

下次寫到蔡英文,再借您大作一用!

讚!

零度(cky1234) 於 2015-07-05 09:47 回覆:

歡迎引用,這是我的榮幸


愚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妙文
2015/07/04 22:31

Hi!格主小姐,安好!

開始一個一個字的去看,甚至想用"倆"(sorry,不會用符號)字取代第五段投的統獨兩字。還真格的,再去兩兩比對過後,方知愚見不意。

如此鋪陳,給古辭帶來新意,述情適意,當得巧思之讚!

零度(cky1234) 於 2015-07-05 09:56 回覆:
謝謝愚者... 可是如此寫來又像是在罵人,必須註明這裡的愚字,是大智若愚的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