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師的狗
2016/06/09 20:07:48瀏覽11|回應0|推薦0
摩一大師有條狗,機靈、富有智慧,深得摩一大師的喜愛。

一天,狗鬱鬱寡歡地來到摩一大師面前,向他提出辭職。

摩一大師非常驚訝,問道:“這裡有好吃好喝的,你為何辭職?”

“非常感謝您給我提供好吃好喝的,但有好吃好喝的不如去找好吃好喝的快樂。”狗答道。

摩一大師點點頭,感覺狗說得很有道理,但又問:“在這裡,你一人之下、萬人之上,你出去後就是萬人之下瞭,你可舍得?”

狗說:“一人之下是束縛,萬人之上是孤獨,哪裡還有幸福?隻有舍棄名利的束縛,自由自在地去尋找快樂,那才是真正的幸福。”

摩一大師沉默片刻,同意狗隨時可以離開。

隨後,摩一大師放棄被人頂禮膜拜的聖壇,雲遊四海。

心生好感
不給人臉,人要你命
世界是“清”的
【PARKITO帕洛】法國天然精油防蚊手環-白3CE POUCH 化妝包 大小獅王辛巴 乾加濕更乾淨清爽體驗組
小獅王辛巴 草本精油驅蚊液-噴霧型(60ml)x3入ETUDE HOUSE 凡爾賽公主-典雅花香柔順髮妝噴霧 120mlMdmmd. 黑斑無瑕霜 30mL / 瓶
( 休閒生活時尚流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j9d1l7t9&aid=6093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