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觀察修:到「農推中心」,做護持義工的一天
2011/07/16 06:45:16瀏覽177|回應0|推薦2

師父的教誡,「希求自他利,身語承事,待人著想,造作菩提心」,又說「三寶地承擔護持,正法布施」。

希求好久,等待因緣,能夠與我家老公,同心同願。觀察思惟,如何善巧引導老公,加入團體,護持義工的善願,終有好的果呈現。

踏入三寶地,共同做護持義工一天。看他滿欣喜的喜樂,一點都不懈怠。當下思惟,佛法的緣起之法,依止來承擔,讚嘆他的大力具足,一天的作師所喜,造作菩提心。待人著想,策立自己爾後努力,引導我家老公,好好把握因緣,能共同圓滿,承事供養護持。祈求師父庇佑,不久的將來,能有好的因緣,能度我家老公,順利進入研討班,跟隨師父走菩薩道,感恩師父,隨喜我家老公。

「農推護持」後的回程,滿心快樂。驅車回高雄,當行馳時,忽有一粒小石頭,砰一聲,前車頭玻璃一道裂痕。出現很像一隻小蚊子,好可愛,也好像,一隻小鳥在飛行的行相。思惟忽然所發生的境,是何因緣。玻璃受壓力漸漸擴張,還好玻璃內部未破裂,只裂在外圍表面而已。思惟業果,內心感恩,了知重罪輕報消業障。祈求師父庇佑,能有好的因緣,我家老公能繼續共同護持義工志業,增長廣大。

生命無限,不斷輪迴。這一世能學佛法,跳脫輪迴之苦,好好的把握暇滿,真正走上去。一日一日,一年一年,一生一生,更暇滿,種圓滿的善根。祈願下輩子,能幸運再遇見師父,能夠如法把三寶正法「成善意樂」,傳遞到內心中。繫心所緣,觀察無常,思惟死時,除法而外,餘皆無益。當無常來臨,百分之百相信依靠佛的悲智,把所有的擔心都丟掉。

圓滿承辦,隨喜同行善友,隨喜自己與我家老公王松山!

2010.02.27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vicwang&aid=543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