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作弊
2007/10/07 20:21:33瀏覽276|回應0|推薦1
以下是我表弟發生的真人真事

上課教到孔子的論語:

「譬如為山,未成一簣,止,吾止也。譬如平地,雖覆一簣,進,吾往也。」


老師馬上考默寫

我會背,所以很快就寫完了


聽到我左前方的同學問我前面的同學

左前方的:「喂!告訴我第一個字是甚麼?」

前面的:「『譬』!」


於是好笑的事就發生了..


左前方的:「屁!? 屁你個頭ㄚ!

我要你告訴我第一個字是啥?」

前面的:「『譬』啦!」

左前方的:「XXX!! 你再罵,小心下課我給你阿魯巴到死!

最好別給我逮到! 」

前面的:「我...怎麼了?」


當時我四周的同學都已經笑的四腳朝天


這件故事證明了

1.作弊沒好處

不但激怒自己

2.還會被聽到的人拿去打在電子信箱四處流傳,遺臭萬年

3.更會被看到的人拿去貼在部落格上任人觀賞,遺臭萬里

以上黑色字都是原文,有上其他顏色的字是我自己加的,看得出來作弊這檔事還是普遍流傳在學校中,既使自己沒作弊過也多多少少看過同學作弊,各種花招百出,我大學教授還收過一支刻滿小抄的原字筆,還有教授因為監考時讓同學大搬家而被砸未喝過的鋁箔包飲料,作弊本來就不是光彩的事情,更不該惱羞成怒遷怒他人。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baha&aid=1283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