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晴晴日記】不行不上學哦
2008/02/21 12:52:49瀏覽461|回應1|推薦10
    晴晴轉換幼稚園,適應的情況讓我很放心。 但是在這其中還是有出現反彈的時候。 一天早上,我已經到達公司,接到老公的電話。 原來晴晴鬧著不上學,爸爸趕著要上班, 對她束手無策,只得讓她待在家裡。 我正發愁著:該怎麼去處理?如果讓她待在家裡, 以後會不會常鬧著不上學? 好在沒過多久,阿媽打來,讓我跟她通了電話, 我以有去上學就有禮物可拿之誘餌,讓她乖乖同意上學去。 一直想著她為什麼突然說不去上學,換了新學校, 每天我都很注意她下課回來的情況,見她開心地期待上學, 始終讓我不解當天為何對上學有所抗拒? 當然,這天下課回來,我也不動聲色,問她: 『今天怎麼不是爸爸帶你去上學呢?』 她也配合的很好:『爸爸快要遲到了,所以沒辦法帶我去啊!』 呵呵~不是你不去上學啊~ 又問:『那為什麼那麼晚才去上學呢?』 『因為太晚起來了,可是我最後還是有去上學,你要給我小禮物。』 禮物我是一定會給你的,但是你也要遵守約定。 『好!那以後可不可以說不上學啊?』 『不行!』回答的挺大聲的嘛! 『如果以後不上學,那就天天待在家裡,然後把書包、餐袋, 所有的東西都要還學校哦~』 『不要~』 『那打勾勾,不能騙人哦~』 .....................................................


      直到現在,她還是很開心地每天上學,偶而早上起不來, 難免會鬧點脾氣,其餘的表現就真的很棒呢!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1118&aid=149820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2/21 15:15

早起上學對幼稚園的學童真的是件很辛苦的事..

但還是要培養時間觀念...

不能因不忍而......


莘蒂(cindy1118) 於 2008-02-21 16:37 回覆:

既然選擇讓她上學,就是要她生活作息正常。

不能替她找許多藉口,想不上學就可以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