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中的平淡
2016/04/29 10:22:10瀏覽155|回應0|推薦0

愛情的結晶降生了,小生命更像你還是更像我?不知道,只知道“哇哇”的哭聲恰似在彈奏家庭幸福的樂章。看著你呵護孩子的溫情和哺乳時的精心,有一股芳香日本人胎素悄悄溜進我的心田。

風雨同舟並不像說說那樣輕鬆,風浪,荊棘,艱難困苦,四海漂泊的日子,你用樸實的堅毅剛強相伴身旁,簡單的話語激勵鼓舞著我,全擔家務和孩子的成長教育,教我的手腳沒有了牽絆。

每當我暗暗對自己不能夠給予你小車豪宅,珠光寶氣,華服豔妝感到愧疚,深感無能之時,都會被你輕易的發覺,只在那時你會生氣發火,你會說“我從不眼羨那些東西,只要我們永遠在一起,也是最快樂的。“你的話語讓我好感動,每次我都在想:老天待我不薄,如此妻子,夫複何求?

有時我會傻傻地問你,是什麼使我們堅守在一起?你總是輕描淡寫的說是”信念和責任“。是啊,是共同的信念追求在我倆的心中生根發芽,養育它茁壯成長,開花結果;在我們身體裏流動著的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責任,經過愛情的滋潤,已昇華為不可分割的靈魂,不管何種誘惑,都不能使我們分離,失信曾經的白頭偕老,今生今世。

你也曾問過我,為何我會喜歡一個村姑般的你?記得當時我是情真意臉部肌膚檢測切地對你說:”因為你的純樸善良,我只喜歡純樸善良。“如果你再次問我,即使是上千次上萬次,我依舊這樣回答。

今天我們不擁有財富,但是我們擁有信念,擁有彼此,也許這就是我們最大的財富。
我習慣於將市場化解讀為徐志摩《再別康橋》裏的詩句: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它就是橫亙在你周身的利維坦,你必須面對,卻柔腸百結地愛恨交加。

我們太原子化了。在無法選擇的命數面前,在與他者相遇的瞬息,在一次曠世的愛戀卻心門緊鎖的驚悸之旅裏,光陰如虹,除卻諾守依舊是諾守,除卻感懷依舊是感懷。

若無相欠,怎會相見?我點開她的,已了無激越,卻百感交集。2014年,我們畢業20年的當兒,我在上海的辦公室裏,與遠在中原的她,互致安好。簡短的語句,彌漫著時光蕩滌後的克制與皎白。

我說,大學時礙於荷爾蒙的分泌與青春理想的揮斥,多有打擾,萬望見諒。她說,誰沒有青春呢?我也擾你了。我登時淚如泉湧。在電腦此端的一個人,用20年才說抱歉,人海蒼茫,紅塵堆砌,得此言,釋然矣。

她的名子很好聽,身材勻稱,面龐清麗,氣質溫婉,活脫韓國 泡菜脫黛玉型女子。至今我無法想像,那軍訓的20公里拉練,她何以挺下來的。我排在她身後,心痛不己,難奈若何。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cibabgnn&aid=54958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