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中國時報1月21日頭版報導看媒體片面正義迴響效應
2008/05/11 18:51:22瀏覽265|回應0|推薦0

從yahoo我的 blog搬過來的文章2008/01--中時對移民署功獎和人事的批判

其實,對於總是事後平衡(事實上根本沒有平衡效果)的媒體報導固然會引發所謂『片面正義迴響效應』,但是身為被頭版頭批判單位的一分子,縱使不是直接被點名者,心也有悽悽焉!
報導內不是有前專勤隊長涂○○之文字,但大家都知道根本不是前『專勤』隊長,所以,既然身為本署一分子,也許不須選擇性的去吸收或認同這篇報導的負面價值觀,再加入個人片面正義的迴響,應該省視其不對稱資訊的內涵和動機。
這篇報導聳動社會視聽、引起廣泛討論的效果已然達到,吾等也不須急著對號入座或是加入撻伐的一方,反而更應該給自己更高的期許,在新的一年去體現,所謂的『失意警官轉任』不管意謂揶揄或是另有其他含義,至少走過一年有所盡心、建樹已然足矣,也願有志更上一層、為更多人服務的諸君在今年都能如意!
在專勤隊走過一年,深深感慨由於大環境的關係,許多 M 型社會經濟不佳的邊緣人搖身變成詐欺和假結婚集團眼中的人頭大戶,有些人甚至曾經是你我的同鄉、同學,這些人本來經濟狀況就不好,現在又成為犯罪被告,即將面臨被判刑、罰金的窘境,因應而生的社會問題勢必更多,我等是不是有辦法讓這些問題別再發生?(或許可以建議政府仿照多年前組織犯罪自首、自動報繳槍械政策的做法,肅清假結婚的問題)我想這應該是未來所有移民人努力的重點之一,至於人事、獎懲,對我來說,相對的可能不是那麼重要吧!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676150&aid=1858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