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All Is Lost》《一切盡失》老帥哥與命運的搏鬥
2014/03/21 01:13:25瀏覽8060|回應0|推薦62

演員只有一個人,老帥哥勞勃瑞福。從頭到尾幾乎沒講一句話。

影片開始,他自述自己在茫茫大海上的方位,只剩半天食物,什麼都沒有了。(All is lost.)於是,從 8 天前開始娓娓道來。

全長 106 分鐘的電影,他先無線電求救,講了幾個字,之後他還說了兩個「Fuck」,「啊」了一聲,喊了幾個「Help!」。

影片開始前的設定,我還很白痴慎重地選擇了「英文字幕」。

是標準的「動作」片。

還有音效跟配樂啦。

聽起來像是實驗電影。

故事從他的遊艇漏水開始。他爬出船艙,發現遊艇撞上了一個漂流貨櫃。巨大的貨櫃上一邊漆著「好運」,一邊漆著「Ho Wan」,緊緊地卡上了遊艇。從這以後,壞運連連。最後的處境就像少年 Pi 了,還少了老虎的陪伴。

導演很聰明,找來勞勃瑞福來演這個角色。如果不是一張帥臉,要撐住整場戲,大概很難。

然而,光靠一張帥臉是不夠的。主人翁沒有自言自語,怨天尤人,唉聲嘆氣,坐以待斃。從頭到尾,在惡劣的環境中,他以冷靜、實際的態度,運用自己的智慧與判斷,解決一個個迎面而來的問題。他必須學新把戲,在汪洋大海中,確定自己的方位。他犯錯,從錯誤中學習。他脆弱,也會哭。他,不屈不撓,奮力求生。

其他的,只能交給命運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0065&aid=11863459